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2020-04-10 08:52:59

来源:水母网  



市侨联党组:政治强会的引领作用缺失,聚焦主责主业不到位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1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侨联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机关化”“行政化”特征明显。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坚定“两个维护”有差距,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差距。干部队伍精神懈怠,普遍缺少归属感、认同感,部室间推诿扯皮、信息不共享,工作缺乏合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内控制度及财务管理不规范。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牢,开展侨务工作做选择,对一般侨胞、侨团不重视。对华侨分布、归侨侨眷底数掌握不清,推动侨智资源献策发展的主动性不强。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深入,基层党建相对弱化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4月1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效果不明显。“双招双引”质效不高,招商效果不理想。重招商轻服务,“清”有余“亲”不足。党的思想建设抓得不紧,相关学习制度和工作机制不健全。基层党建力量配备不足,重业务轻党建。机关作风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压力传导不够,落实监督责任有欠缺。

市档案馆:馆建工作推进迟缓, 队伍缺乏生机活力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1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担当精神不足,争先创优意识不强,馆建工作推进迟缓,监督指导职能弱化,档案资源建设滞后,信息化建设进度缓慢,为中心大局服务作用发挥不好,社会服务水平不高,群众查阅档案不够便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制度建设存在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法规问题依然存在。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队伍缺乏生机活力,个别干部团结协作意识差。

市红十字会党组: 依法治会体制机制不健全,主动担当作为不够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0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没有经过党组会研究,党组会与会长办公会、执委会会议议事边界不清。救助款物募集积极性主动性不强,宣传发动力度不大,没有形成品牌效应,群众认同感和社会影响力较弱。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依法治会体制机制不健全,基层建设薄弱。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贸促会党组: 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履行服务经济促进贸易发展职责担当不足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0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全面领导责任发挥不充分,党组会与行政办公会议事边界不清。缺乏主动作为意识,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未有效运用好国际商会的服务平台功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有缺失,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内控制度流于形式,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党内制度执行不到位,基础工作不规范。思想建设抓得不严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对外友协党组:内部管理不规范,民间外交职能发挥不充分效果不明显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0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对外友协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核心作用弱化,各项工作运行不规范。工作总体思路不宽,对自身组织建设缺乏系统谋划和总体设计。主动担当作为不够,职能作用发挥有欠缺,理事会31年未换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出访交流成效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治不彻底。内控不严,出国费用管理松散,基础性财务不规范问题较多。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不严肃。思想建设根基不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清。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落实“双招双引”决策部署有短板,招商引资队伍建设有欠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4月9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双招双引”决策部署有短板,招商引资市级统筹机制不够完善,协调推动破解瓶颈问题有差距,创新力度不够大,对新的招商方式还处于探索层面,优质产业项目引进力度需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队伍建设与新形势不适应,缺乏熟悉八大产业的招商人才,挖掘招商人才和资源有欠缺。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对不良思想影响的警惕性不足。

市社科联党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到位,思想引领有差距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4月1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科工作的指示精神不到位,对全市社科界的政治引领不够,对相关学会协会业务活动监管弱化、指导较少。《烟台社会科学》刊物质量不高,社会影响力不强,网络宣传不到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不够、研究不多,制定的社科研究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脱节。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不到位,落实桥梁纽带责任有差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项目管理制度缺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

市计生协会党支部:内部管理不严,规范化建设差距较大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4月9日,烟台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计生协会党支部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未进行专题研究,学习效果不佳。党建制度不健全,工作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工作创新争优主动性不足。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内部管理松散,形式主义较突出,“机关化”较严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短板,风险防范和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欠缺,“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发挥不好。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党史研究院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制度建设有差距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1日,烟台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委党史研究院党支部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责主业存在短板,党史史志工作重编纂轻研判宣传,未有效整合力量、形成品牌效应。党支部议事规则不规范、执行有偏差,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党建工作重部署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换届规定执行不严。作风建设不扎实,机关工作规范性较差,管理松弛,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廉政风险意识淡薄,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欠缺,“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力。

市残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主责主业有差距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4月1日,烟台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责任不清、任务不明。主责主业有差距,残疾人救助帮扶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财政资金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执行不严,程序缺失。基层党建工作“灯下黑”,基础工作不扎实,存在较大短板。作风建设不扎实,工作浮于表面,部分扶贫措施缺乏“造血”功能。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足,存在较大风险。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工商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管理不严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1日,烟台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领导力不强,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主动,“三重一大”规定执行不到位,联系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明显。组织建设抓而不牢,业务和党建工作“两张皮”,“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结构老化、缺乏活力,后备力量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侵犯会员企业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务基础工作薄弱,费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国有资产管理不严,存在隐患;机关规范化建设问题突出。

市文联党组:履职尽责不到位,廉洁自律意识淡薄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4月9日,烟台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不突出,履职尽责不到位,谋大事抓大事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偏差,会员登记和人才库建设工作滞后。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协会党建工作一直停留在形式和口头上,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肃。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内部管理不严谨,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廉洁自律意识淡薄,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内部监督存在漏洞。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科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0日,烟台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全面、不深入;履职尽责不力,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后列。党建工作不扎实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换届程序不规范,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以举手表决替代票决;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印章使用和行文管理失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日常监管缺位,违纪违法问题高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