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南山公园改建金丝猴馆 市区新建两处社区公园

2020-04-09 11:41:3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鑫



水母网4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姜海燕 闫宏玮 )今年,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地改造和养护水平,将重点推进观海路等路段的绿地优化改造以及南山公园、东炮台公园场馆、设施改造,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景观带和游园、公园,提高我市城市绿地街景“软实力”。

南山公园改建金丝猴馆

“今年,我中心共承担4项重点项目,分别是公园设施改造、市区部分主干道绿道·慢行系统建设、市区绿地提升改造和市区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介绍,绿化项目主要涉及到港城东大街、观海路、银海路、红旗路、机场路黄务立交桥以北及只楚立交桥周边绿地进行优化改造并建设电厂立交桥绿地公园、机场路绿岛两处社区公园。改造优化内容主要包括在绿地内增建绿道,建设慢行系统,优化调整苗木结构,全面提高涉及绿地的景观水平和服务功能。公园项目主要是在南山公园改建金丝猴馆、科普馆,继续提升南山公园动植物科普教育功能及野生动物圈养和观赏层次。同时,对南山公园东门虎岩山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扩建停车场,针对性解决南山公园东出口停车难、交通堵的问题。此外,今年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还将对东炮台公园炮台山体进行支护,解决海岸线部分峭壁存在的安全隐患。以上项目全部为2020年度工程,绿化项目将于今年11月完工,公园项目3月中旬已开工,将于12月完工。

当前,正值园林绿化黄金季节,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结合本年度项目需要,正确把握春季有利时机,及时对绿地内乔灌木进行调整、补植,努力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改造效果。

“五一”前完成银海路施工

“目前,市区园林绿化开工项目有序推进,各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调度,周密部署,昼夜施工,继续保持良好的施工进度。”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组织施工过程中,充分考虑疫情影响,施工战线不宜过长,科学统筹人力、物力及设备,周密安排施工流程及层次,全力突击关键路段、重要点位,“五一”前将努力完成银海路施工任务。施工过程中,严把苗木材料关、施工质量关,加强督导,高标准、严要求开始施工建设。苗木栽植完成后,落实养护措施,加强肥水管理,确保苗木成活率。

据了解,近几年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实施了大量的园林绿化工程。其中改造的社区公园共有6处,迎宾广场、红星美凯龙南游园、红星美凯龙北游园、二马路东花园、七亩地、文明林。改造后的游园,绿树灌木错落有致,各色花卉竞相盛开。各种造型的绿植生机勃勃,游园内姹紫嫣红,花团锦簇,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对社区游园改造工程项目更是以“烟台城市名片”的高度来组织实施,使社区公园广场“移步换景,满眼皆绿”。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