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开学后师生和家长生活模式要改变 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是首选

2020-04-08 10:15: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4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高三开学后,广大师生和家长应当注意哪些事项?昨日,在我省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不聚集、少接触。学校教职员工、家长和学生要采取“两点一线”生活模式,暂不参加各类线下补习、聚会聚餐和校外文体娱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多的场所,最大限度减少风险接触。

二是勤洗手、戴口罩。准确向孩子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的好习惯,督促孩子按规定坚持佩戴口罩、正确存放口罩。

三是勤通风、重营养。要讲究家庭卫生,经常通风换气,提倡分餐制,保持清洁生活环境。要注意给孩子均衡营养,督促孩子适度锻炼、按时作息,提高自身抵抗力。关注孩子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尽快恢复学习状态。

四是有不适、快就诊。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学校各类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并按规定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学校也要对学生开展体温检测和因病缺课监测,关注每一名孩子身体健康。

另外,在开学前对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核验。目前已按要求完成全省有毕业年级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食堂的核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