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辛庄镇纪委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廉洁过节

2020-04-08 13:36:00

来源:水母网   张丽



水母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丽 记者 彩梅)“每年每遇清明节,把酒寻花物地忙”,今年的清明节比往年尤为特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输入性风险增加,防疫工作不容懈怠。清明节期间,招远市辛庄镇在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切实抓好全镇文明祭祀、严防山火、正风肃纪的工作,防止辖区内聚集祭祀、山地起火、“四风”反弹,确保节日期间文明祭祀、风清气正。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镇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同时,贯彻落实清明节日期间护林防火工作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明期间,镇党委领导班子先后到各村巡逻,督导各村严格执行护林防火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我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节日期间到所包帮的村进行防火值班,劝返祭祀、检查携带火种情况,切除引发山火的隐患,坚决杜绝点火祭祀、聚集祭祀行为,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期间祭扫的相关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禁借祭扫名义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违纪违法行为,严禁使用公款公物尤其是防疫公款和物资,进行私人祭扫、踏青、旅游、宴请等活动。

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招远市辛庄镇纪委在抓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监督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清明防火工作实地督查活动,对位于沿海防护林的十多处防火检查点开展反复督查。重点对森林防火工作巡查人员在岗情况及其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提出要求:各防火点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大村民森林防火教育工作,严控进山火源,坚决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通过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组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在镇领导干部的部署督导、机关党员干部的坚守负责、全镇各农村干部的贯彻执行下,清明节日期间,辛庄镇辖区内未发生一起起火事件,未出现党员干部腐败现象,全镇防疫形势稳定。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