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用实际行动致敬英雄学习英雄

2020-04-07 09:43:05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4月1日和5日,我市先后两批共39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回烟台。各级各有关方面举行热烈隆重的仪式,欢迎英雄凯旋。

去时天冷夜黑,回时春和景明。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关头,我市援鄂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服从安排,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跟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现在,他们终于回家了!我们真诚地道一声,“天使们,辛苦了!”

致敬英雄、欢迎英雄,还要呵护英雄、珍惜英雄。此时此刻,笔者不禁想到一句话:决不能让英雄的汗水白流。为此,要切实做到“三个不能放松”。一是疫情防控的弦不能放松。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麻痹松懈,各项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劲不能放松。发展是硬道理,发展也是大道理。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更需要加快加大发展步伐。各级要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责任之心,盯住远方不动摇,奋力前行不停步,头拱地、往前冲,聚焦聚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爱英雄学英雄的势头不能放松。爱英雄要发自内心,学英雄要见诸行动。我们既要轰轰烈烈地宣传英雄事迹,又要扎扎实实地学习英雄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把欢迎英雄归来的热情,迅速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激情,以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活动。同时,各级出台的关心关爱援鄂医护人员的政策,应当认真兑现落实,让英雄得到安慰、感到欣慰。

实践已经证明,在烟台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文明基因深入血脉,争先意识蔚然成风。笔者由衷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援鄂抗疫医务人员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进一步传扬开来、发扬光大,在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