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高三学生分期分批返校 ​教师错峰错时上班

2020-04-07 08:48:3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烟台二中校医讲解防控知识。

水母网4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摄影报道)全省高三年级复课进入倒计时。4日晚上,我市召开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线上部署开学返校复课工作。我市明确,学生实行分期、分批返校,进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

市外返烟学生提倡乘坐私家车返校

按照我市下发的《错峰返校实施方案》,师生返程前,学校要以电话、短信、微信、QQ 等多种方式向学生精准传达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每一名返校学生清晰知晓各项要求,做到按时、安全、健康返校。

返程前,各学校须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在组织学生返校时,要将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返校前14天的行程去向、体温监测等情况详细记录,并填写《学校师生健康备档卡》。要摸排、掌握返校学生所在地信息、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尤其是境内外重点疫区返回学生的状况,形成书面文件后报属地主管部门备案。滞留重点疫区或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仍在境内外重点疫区滞留的学生,根据当地防疫工作安排,符合当地条件要求的方可返校。如学生返校前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当地指定医院就诊,同时向学校报告,申请延期返校;疾病治愈后,参照《师生健康复课查验实施方案》申请返校。

在错峰返校安排上,我市要求分期、分批返校,点对点运输。学校要根据返校人数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返校批次和时间,分期、分批返校,严禁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市外返烟学生,提倡乘坐私家车返校,减少感染风险。对于乘公共交通工具返烟的大中专院校和寄宿制中小学学生,学校要组织人员、车辆到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等对返烟学生进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运输车辆要按照防控标准进行消毒通风,在运输过程中,严禁中途上下客,严禁非本校人员上车。

返校后,学校要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测量点, 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方可入校。入校后,以班级为单位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对出现异常情况的学生,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并第一时间上报。入校后,学生要严格执行防疫期间的学生管理规定,学校以学生返途票据为依据,重新组织填报《学校师生健康备档卡》并留存备查。

教师错峰错时上班,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

5日上午,烟台二中召开高三开学复课线上调度会。对照开学核验“细则48条”,烟台二中表示将继续整改细化系列方案和措施,进一步细化师生摸排、培训演练、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食宿管理、物资储备、教学安排、联防联控等工作环节和流程,确保具体责任到班、到人、到位。

按照防控预案,烟台二中已经做好教职工精准、精细摸排和检测工作,五类人群被纳入重点范围,逐一登记信息,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联系当地疾控中心进行采样检测,在得知检测结果后,要第一时间报告给学校。

在确保摸排精准的情况下,烟台二中组织2018级高三教师等人员,按时到岗上班,提请高三团队研究教师错峰错时上班。中层领导、食堂、宿管、保洁、绿化、保安等人员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实施错峰错时上班。教职工上班后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还将组织演练,各环节演练次数不少于3次,进一步明确各岗位人员名单、数量、工作地点、职责以及出现应急情况的处理办法。

“返校交通安排必须重视起来,我们与家长、教职工提前对接上学上班方式,提倡骑行、步行、家长接送、私家车等方式到校,实现‘点对点’往返家庭与学校。”烟台二中党委副书记王晓波表示,根据学校实际,一校一案,一生一策,高三年级正在研究制订师生返校的交通方案。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