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春暖花开日 天使归来时——独家专访13名烟台援鄂英雄

2020-04-06 13:02:01

来源:水母网  




烟台第二批13名援鄂返烟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YMG全媒体记者 柴向阳 摄

水母网4月6日讯 ( 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盖鹏)昨天,烟台第二批13名援鄂返烟医疗队员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

1月25日,烟台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出征湖北,3天后,烟台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7名队员也紧随其后,整装出发。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曾经的“生命之舟”,承载着生命的希望和期盼。从1月28日晚11时收治首批患者,到2月4日第1例治愈患者出院,再到3月18日顺利实现 “清零”,完成阶段性历史使命。在白衣战士们回家路上,YMG全媒体记者记录了他们的心声。

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姜廷枢:

老妈做的打卤面和大包子,我要吃个够

真的像参加了一场战役返回家乡。作为医务人员更加感觉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幸能为国家人民出征,真的感到很自豪。怀念跟同行们并肩作战的日子。家乡就在眼前,挺想吃老妈做的打卤面和白菜肉馅的大包子,等回去,我要吃个够!

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医生刁丽娜:

疫情结束后,一定带孩子回黄冈看看

在湖北的这些日子,来自家乡的支持和鼓励一直是我工作中最强劲的动力,各级领导对我个人的关心和对家人的照顾,都能够让我后顾无忧,安心地奋战在一线。

由于隔离,没有给家人带礼物,等回去了一定给孩子补上。黄冈是一座特别美丽的城市,等到疫情结束,我一定带孩子回去看看。

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

等到樱花再次烂漫时,还要再去一次

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战“疫”的近一个月内,我每天的工作是“两点一线”,在给患者做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监测患者的体温等生命体征,不能有一丝懈怠。

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我也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此次去得匆忙、走得匆忙,希望等到樱花再次烂漫时,一定要再去一次。

烟台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张学刚:

爱人苦练厨艺,想早点尝尝

离家两个多月,最期待的还是看看女儿的变化,看看孩子有没有长高。她健康快乐成长比什么都重要。回家的日子里,我想好好陪陪家人,陪陪孩子。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陪孩子出去跑一跑、跳一跳,好好享受一下亲子时光。

听说我爱人最近在家苦练厨艺,以前爱人很少做饭,所以这次期待尝尝她的手艺。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

这是人生中最无悔的一次选择

回想离开家的日日夜夜,在隔离病房里,我们是与病毒博弈的护士,也是互相扶持、鼓励的战友,更是离患者最近的亲人;虽然步步惊心,有压力、有艰辛、也有汗水和泪水,但很骄傲,因为在那里,见证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也很自豪,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黄冈人民一起战胜疫情!这是我人生中最无悔的一次选择。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

请不要用“英雄”称呼我们

在驰援湖北期间,得到了各位领导、同事和家乡人民的厚爱,对我们的家属多次走访慰问,在物流停滞的时期想方设法地给我捎来生活用品,同时在精神上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谢谢你们,我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请不要用“英雄”称呼我们,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感恩!感谢!

烟台毓璜顶医院护师王少琳:

走着走着就勇敢了

2020年的春节,荆楚大地,疫病四起。农历初一生日,临危受命。说不害怕,是假,不然不会在火车上失声而哭;说不担心,是假,面对的是未知的一切。别人看到的是数字,我们面对的是活生生的病人。我不想做英雄,也不想做逃兵,因为我有使命在身,没有生来的勇者,走着走着就勇敢了。

烟台山医院医师林生:

所做的一切,都是医生应该做的

1月28日,我被分到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实行“4班倒”,每个班要上起码6个小时。这6个小时里是不能吃、不能喝的,也不能上厕所。我们工作的楼有7层,因为没有电梯,需要楼上楼下地跑处理患者,工作强度还是蛮大的。其实,我所做的都是本职工作,都是医者应该做的。

莱州市人民医院医师池瑞芬:

在黄冈,每时每刻都被感动着

在黄冈的日子,我每时每刻都被感动着。在去黄冈的路上,收到父老乡亲的各种嘱托和祝福。与山东第一援鄂医疗队队员会合后,看到了一张张坚定的脸,更坚定我抗疫的信心。一张张笑脸从病人脸上绽放,又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

龙口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吕慧:

一句“谢谢”让我忘却了疲惫

回想起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恍若隔世,终生难忘,51天的努力与付出终究都是值得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这不是你们应该做的,但你们却义无反顾地来了……”治愈出院前,患者们总会诚恳地说上这样一句话。这些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使我忘记了疲劳。

烟台业达医院护师曲少琴:

支援湖北,是我人生中刻骨铭心的记忆

离开黄冈一路到武汉机场我都特别感动,大批的黄冈市民自发在路上为大家送行,很多老人、孩子从市区送到了高速路口。黄冈这场战“疫”能够胜利,黄冈人民有很大的功劳,他们自觉在家隔离,他们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黄冈我经历了太多,有欢笑,有泪水,但更多的还是感动。

蓬莱市人民医院护师张星: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黄冈的时候,每天一连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但我并不觉得苦,在病房里,我和患者们互相鼓励,彼此加油。他们伸向我的大拇指,总是让我含着泪笑,一些轻症患者看到我脸上的汗水,会说:“姑娘谢谢你,你辛苦了。”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且甘之如饴。

莱阳中心医院副护士长田仁军:

我们既是“战友”,也是“家人”

还是那句话,穿上这一身白色“战袍”那天起,就注定,治病救人是自己的使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和“战友们”产生了浓厚的情谊。在这里,我感觉我们既是“战友”,也是“家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