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凛冬逆行春风卸甲 烟台以最高礼遇接英雄回家

2020-04-06 13:02:01

来源:水母网  




昨日,在烟台收费站,烟台铁骑大队交警为凯旋的“最美逆行者”点赞。 YMG全媒体记者 申吉忠 摄

水母网4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郭超)“白衣执甲今朝回,春暖花开迎凯旋”。4月5日下午,远赴武汉奋战近60天的我市第二批13名援鄂返烟医护人员凯旋归来。专车去济南、德州迎接英雄回家、交警队伍一路相送、沿途的家乡群众自发欢迎英雄凯旋……全市上下都在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情谊,致敬白衣战士,欢迎英雄回家。

烟台医疗队惜别战友

第二批援鄂返烟医护人员由烟台派出的第一批6名援鄂医护人员和第二批7名援鄂医护人员组成。4日18时,两队分别在济南市章丘区和德州市齐河县完成隔离,静待返乡。

昨日早上6点,两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早早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大堂送别其他医疗队的战友。“在一起战斗了快两个月,这就分开了,真的不舍得。”在大别山医疗中心,毓璜顶医院的王少琳与潍坊医疗队队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去潍坊找你们玩。”离别前,两队医疗队员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登上大巴车,似乎就像坐到了自家的车里一样,仿佛已经到了烟台,很多队员拿起手机,和家属视频、通话……蓬莱市人民医院的张星已经两个多月没见孩子,她在视频中反复地说着:“下午我就到啦,就到家啦!”

14天调休隔离的日子里,队员们除了调整心情、补补觉,几乎也没闲着。“这些天我们要对在湖北的工作进行沉淀和总结,积累一线战斗的经验。我们还把所有人写下的日记、家书都整理出来了,制成了一本厚厚的书,里面还有我们每个人去湖北前和工作时的对比照,特别有纪念意义。”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李燕说着说着,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

不期而遇,三支医疗队服务区再会

战友情,永难忘。上午8点30分,烟台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与刚刚分别的东营医疗队、潍坊医疗队在淄博服务区不期而遇。在踏上归途时重逢,大家心情依然激动,纷纷互相拥抱、喜极而泣。“在武汉战‘疫’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马上要分别了,我们怎么舍得分离……”烟台业达医院的曲少琴哽咽道。

昨天,是离别也是团聚。此时,离别了几十天的亲人们也正翘首以待,期盼着他们回家。

“支援武汉是我最自豪的决定”

“支援武汉,可能是我这一生最勇敢的决定,也是最自豪的决定!”烟台山医院的林生表示,在武汉战斗的这些日子,白衣战士们心中留下了永生难忘的记忆。莱州市人民医院的池瑞芬告诉记者,“有人问我,结束后你会怀念这段日子吗?我说,肯定啊,感觉自己又重启了一段人生!”怀揣热血奔赴武汉的他们,如今又带着思念回到家乡。

“回想两个月来的历程,大家哭过、笑过、感动过。”龙口市人民医院的吕慧忍不住流下眼泪,大家依依惜别、互道珍重的瞬间,特警开道、黄冈人民欢送的场景,都让她终生难忘。

英雄儿女回家,港城市民夹道欢迎

下午2点30分,13位英雄沿绕城高速公路进入烟台市区。一路上,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欢迎的条幅扯起来,祝福的标语举起来,美丽的鲜花捧起来,热烈的掌声响起来……

当大巴驶入东山宾馆,一场热烈而又简短的欢迎仪式等待着医疗队队员。仪式现场,群众列队欢迎、翘首以盼,以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非常想念家人,一路上就希望能赶紧见到他们。” 毓璜顶医院医生姜廷枢的心情有些复杂,既有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的踏实和喜悦,又有和当地医护人员和群众别离的伤感。

致敬英雄,不辱使命。在疫情最严峻的日子里,他们选择希望,无畏前行。面对艰难险阻,每个挺身而出的人,都是英雄。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