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护林防火巾帼担当 牟平观水妇女筑牢防火“安全网”

2020-04-05 10:49:0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5日讯 疫情防控中,她们是能顶半边天的战“疫”女英雄;随着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她们又化身防火巡防兵,用实际行动为全镇的护林防火工作贡献着力量。在牟平区观水镇有一支巾帼防火队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镇级层面,观水镇妇联近日组织全镇80个村的妇联主席,举行“观水防火我有责 两万妇女在行动”防火工作启动仪式,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防火检查站执勤、防火巡逻检查、灭火后勤保障等,共同做好护林防火这项当前重点工作。

村级层面,各村妇联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启动仪式后迅速组织各村执委、美丽庭院示范户、巾帼志愿者开会,对防火工作进行布置,要求配合村里做好巡山收缴火种、烧七祭祀等重点人员的信息上报及看护等工作;会后,参会妇女们又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家庭的每个成员,通过层层动员发动,为切实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凝聚“她”力量、提供有力保证。

在护林防火工作中,各村广大妇女自发行动起来,主动当起了防火宣传员。她们利用手机微信、抖音等载体,精心录制防火宣传视频发布到朋友圈、微信群,并通过大喇叭进行“硬核广播”宣传,帮助增强村内百姓对防火工作的认识,动员更多村民积极参与到防火工作中来,着力营造了人人关心防火、人人支持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为规范巾帼防火队伍管理,确保各项防火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专门设立“一岗、两队”,做到“上山不用火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从我村做起”。一岗,即巾帼防火先锋岗,主要配合村里做好所有进山路口的24小时固定岗值班工作;两队,即巾帼防火巡逻队和巾帼灭火保障队,其中每支巾帼防火巡逻队由6-10人组成,每天安排2人轮流上山巡查,对携带火种上山的坚决一律收缴;一旦发生火情,巾帼灭火保障队主要承担送饭、送水等任务,为灭火扑救工作做好各项后勤保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