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违规用火将“顶格处罚”

2020-04-05 09:15:3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4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刘成杰 吕艺伟)记者昨天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灾减灾工作科获悉,3月中旬以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密集印发7个通知,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将森林防火作为一条重要底线,全力以赴抓好重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在一张办公桌上摆着有市委、市政府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等多个有关森林防火方面的文件。多个文件密集发布,足见市级层面重视程度。

记者了解到,从各个文件来看,要求烟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野外违规用火将依法从严顶格处罚。

“文件要求‘顶格处罚’是要求按照上限进行处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灾减灾工作科负责人刘邦伟说,不仅市级层面文件通知密集发布,烟台各县市区发布封山禁火令,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严控春耕农事用火,减少野外祭祀用火。

记者了解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还联合印发《关于严厉打击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的通知》,组织各级自然资源和林业、公安部门集中力量对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实施严厉打击,查处野外违规违法用火151起,收缴罚款6.2万元,有效遏制野外违规违法用火多发态势。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