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好消息!莱山区金桥路开工建设 预计年内便可实现通车

2020-04-03 16:14: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宫升平)滨海路街道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再掀热潮,民生工程-金桥路已经开工建设,该路段西至观海路东至华庭路,长约1000米,宽30米,是街道承担的市“三重”工作之一。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辖区交通网络,实现区域道路快速化,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从橡树湾小区上观海路,目前需要绕行港城东大街或科技大道,但是金桥路通车后,便能以更短的距离直达,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家住橡树湾小区的刘先生对此有很深刻的体会,他说:“从家到观海路其实直线距离并不远,为图方便我们更多时候是走中间的土路,但是一到刮风下雨,路上就会泥泞不堪,没办法只能选择绕远。这条路修通可真是解决了我们一大难题。”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人员、设备已入场施工建设,道路的路面已经基本平整完毕,逛荡河上的桥梁主体已经完工。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现场正在进行雨污管网的施工,几台装载机正在进行路基回填,工人们在对桥梁路面进行铺装工作。据现场负责人王韶伟介绍,为加快工程进度,在经过前期精细测量调研的基础上,提前制订完整施工方案,并在河道预定位置完成桥梁架设工作,在完成整体征迁任务后,第一时间进行基础施工,最终完成整个工程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金桥乳业、烟台移动公司、滨海办事处、滨医等非住宅和金桥、孔家滩两社区土地征迁,征地面积约65亩。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保障项目的顺利施工,滨海路街道成立项目专班,针对土地的不同性质,制定工作方案,夯实人员责任,全力保障项目开工。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我们对征迁涉及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多次走访,讲明项目的重要意义,取得了各单位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在了解各单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共拆除地上附着物18000余平方米,正在进行道路施工,也已经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工程完工后,可为周边橡树湾、文经学院、福地隆城、烟台山医院以及高新区金海名园等等多个大型社区及单位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通车后,金桥路将成为莱山区和高新区的“城市连廊”,市民由凤凰大街向东将直达高新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内便可实现通车。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