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打造“四进”攻坚“新引擎”让基层呼声直达省市

2020-04-03 11:04: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西蒙西轴承公司是烟台开发区的一家村居企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急需升级转型的瓶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派烟台市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第一时间安排工程师把脉问诊,通过多次考察座谈,提出了帮助企业申请省、市级重点实验室的方案,通过强化研发促进产品换代升级,目前已经开始进行申请重点实验室准备工作。

“我们坚持把下一线、听需求、摸问题当作攻坚突破的必由之路,报到以来,坚持每日例访,累计在村居社区、企业项目一线走访调研40多次。”工作组负责人介绍,针对项目土地供应、生产原材料紧缺、企业危废处置等重点问题工作组已形成多篇综合调研报告,将基层呼声直报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和省发展改革委,为企业争取最大政策扶持。

坚持多手抓、多手硬,省派烟台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下沉以来,坚持同时发力、齐心共进,为“四进”攻坚行动打造新引擎、新动力。对内,小组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一线上,定期集中学习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大局意识的提高快速强化“四进”行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对外,主动联系驻地经发部门,听取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探讨建立“省发改委—省工程咨询院—开发区”长效联系合作机制,努力促成战略合作。针对烟台开发区产业布局、企业发展现状,争取省发改委相关职能部门长期指导帮助,同时发挥省工程咨询院在政府投资决策和社会咨询服务方面优势,助力烟台开发区在双招双引及政府投资领域提档升级、更好发展。

“省发改委工作组的到来,不只是解决面上的发展问题,也为我们当地的长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发挥专长,主动开展工作,为全区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烟台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组到来后,积极帮助开发区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联系山东海洋集团、水发集团等大型国企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目前海洋集团已经与烟台开发区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针对烟台开发区产业布局、企业发展现状,工作组制定三本专属手册,充分发挥发改系统政策资源优势,汇编58项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利企惠企政策。逐条逐项上门讲解,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到减少企业税费负担,从帮助企业招工用工再到返还企业职工失业保险费,每一条对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而言,都是实打实、真金白银的支持。

“我们这次到开发区就是要让最基层呼声直达省市。通过攻坚行动快速起势解决各方面发展遇到的问题,扑下身子扎进一线,力求早日实现突破。”工作组负责人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