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逆行勇士们凯旋|听听他们这段时间的打算:"团聚后,想尽快返岗"

2020-04-03 09:04:11

来源:水母网  



李浩劼:她们是最好的礼物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 报道)对于回家后的心情,李浩劼表示,“她们(妻子和孩子)就是最好的礼物。”为了迎接爸爸回来,他的女儿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上车饺子下车面,妈妈在准备手擀面,爸爸出发时告诉我,等家里的长寿花开了,爸爸就回来了。如今,长寿花开了,爸爸也回来了。”说起自己的打算,李浩劼说明天准备回趟栖霞老家,看看自己的老爹老妈,“虽然出发前没跟他们说,但现在通讯太发达了。老人早就知道了。”这次回去,正好赶上过节,“主要是让他们看看我平安回来了,然后再好好陪他们聊聊天。毕竟从过年回去呆了一天,就再没回去过。”

张彦:希望自己尽快调整好状态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1日下午5点,援鄂医疗队员张彦到家了。从烟台东山宾馆到蓬莱海边,这一路上他很平静,他努力让自己从“这件事”中迅速回归现实。可看着熟悉的街景,满脑子都是“要回家”的念头。

在蓬莱海边,张彦参加了为医疗队员举行的欢迎仪式。他的父母妻儿在一旁远远望着他,仪式一结束,四岁的儿子向他飞奔过来,“爸爸”!儿子大喊着,一把抱住了他。“终于摸到真的了。”摸着儿子的小脸、小手,张彦心中感慨。再看看身边的妻子,走时他将怀孕的她留在了家,如今妻子已有9个月身孕,虽然大腹便便行动不便仍坚持到现场迎接他回家。

当张彦再次踏入家门,熟悉的味道迎面扑来。“晚上吃了火锅和鲅鱼水饺。”张彦说,在晚饭餐桌旁,一家人聊起了他在武汉的点点滴滴,这让他再次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

“我回家,儿子是最兴奋的。”张彦说,平时晚上9点就要上床睡觉的儿子过了9点仍“手舞足蹈”不肯睡,最后在“妈妈”的催促下才做好睡前的准备。

离家近两个月,最让他惊讶的是儿子的变化。“感觉他长大了,睡觉前自己整理了玩具,去换了衣服。”张彦说,他走前儿子还是那个玩具乱扔的小孩,现在俨然一个小男子汉,慢慢长大,变得有规矩。

张彦说,他希望自己尽快调整好状态,回归到日常工作中。

李贝:想快点返岗,姐妹们为我分担太多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回家的第二天上午,莱阳市中医院的李贝就被科里的同事叫去单位了。她说,“本来不知道去干嘛,自己也想着早点跟同事在一起。”所以,想也没想去就去了。可到了科里,见到眼前的一幕,李贝流下了眼泪。

“他们给我了太多惊喜。”除了鲜花还有各自准备的小礼物。“我真没有想到,遗憾的是,这一幕没有被拍下来。”李贝说,临走时,自己把东西都放在了科里,“现在只想着快点回到熟悉的岗位。”她说,“现在我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平安回来了,一切如常,我也就放心了。现在,只想快点返岗,姐妹们这段时间为了分担的太多了,应该回去让她们休息一下了。”

李明涛“终于每天都能看到孩子了”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言芳 文博 摄影报道)“爸爸,你终于回来了,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好想你啊!”4月1日下午,烟台市第四批援鄂队员、烟台桃村中心医院李明涛凯旋归来。见到李明涛的那一刻,他的大女儿冲进他的怀里,妻子逄红也和他拥抱在一起。

脱下一袭白衣,卸下一身疲惫,李明涛坐在自家沙发上,他抱着两个孩子和妻子一起翻看着全家福,这是他这段日子以来最放松的时候。“这一刻我想了好久了,真的是幸福时刻。”“他们进一次方舱特别累,回来要好几天能缓过劲来。在隔离的时候就又忙着写各种材料,一般两三天才能联系一次,现在终于每天都能看到他了。”逄红激动的说。在昨日,李明涛所在的医院也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李明涛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李明涛说,自己平时的工作是在ICU里,所以说感控这块要求是很严格的,“我将把武汉的一些经验带到我们日后的工作当中,将会更顺手。”

王喜刚:“我给老婆孩子做了西红柿炒蛋”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言芳 摄影报道)“这个场面我会记住一辈子!医者本能,职责所在,理应担当,面对如此的殊荣,我们唯有感恩前行!”昨天上午的栖霞市中医医院,全院上百名医护人员也在院里欢呼等待着他,欢迎烟台市第四批援鄂队员王喜刚胜利归队。

在院里,王喜刚的领导和同事和他握手、拥抱,急诊科的同事更是激动的一拥而上,将他高高举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觉就像在做梦,特别不真实,但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提起这两天的感受,王喜刚这样说。1日下午不到4点,王喜刚回到栖霞,栖霞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了欢迎仪式,在与妻子陈增杰见面的一瞬间,彼此眼含泪花。

“这近两个月的时间,确实很牵挂,当他从武汉飞回咱们山东的时候,我悬着的心就放下了,今天,彻底放心了!” 陈增杰已经有了八个多月的身孕,下个月她的预产期就到了,这是她和王喜刚的第二个孩子。而令他开心的是,自己回来的正是时候,不仅可以在孕晚期照顾妻子,还能亲眼看着“老二”的出生。

“走,咱们回家,儿子上高中网课特别忙没来接你,他在家盼着你早点回去呢!”王喜刚牵起陈增杰的手,朝着魂牵梦萦的家出发,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我一进门,儿子就冲上来抱住了我,这就是回家的感觉!”王喜刚笑着说。

在德州隔离时,王喜刚就想回家后给家人做顿饭,而他这个愿望也实现了。“我做了西红柿炒鸡蛋,好久不做饭,感觉厨艺都退步了,老婆和孩子还不断捧场,这就是幸福的感觉!”接下来,王喜刚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休整这几天整理材料、准备职称考试,陪着老婆去产检,回老家看看父母,随后投入忙碌的工作……“这几天老婆要去产检了,我可得好好陪着,算了下日子,等儿子开学后,小家伙就要出生了,家里又会忙碌起来。”

采访最后,王喜刚说,驰援武汉是这辈子自己做的最正确决定,去了就是经历、就是回忆,烽烟起时,他是战士,烽烟消散时,他愿回归本职,做一名合格的“小医生”。“如果有一天祖国需要我,我仍然会披上战袍,为国为民奉献自己。”

史瑶:要带孩子到烟台海边玩玩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 报道)来自莱阳中心医院的史瑶先跟记者诉起了苦,“我要先把牙治好。急性牙髓炎已经折磨我很长时间了。”去武汉之前,史瑶的牙就一直疼“,到了武汉之后,精神紧张,没顾得上‘疼’。休整到第四天时,就已经受不了了。”因为是在隔离期,队友们只能远程问诊“,专家说,这个病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取神经。”但史瑶又出不来,只能一把把吃止疼药和消炎药“。那段时间,胃被刺激得喝水都吐,好容易回家了,一定先把牙治了。” “然后再去大城市的海边看看。”史瑶开玩笑地说“,带着孩子去玩玩,这段时间好好陪陪他们。”下个月,就是她结婚9周年的纪念日“,媳妇每天在身边,起床睁眼就能看到,还能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她的丈夫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