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克服了危即是机 习近平这样指明方向

2020-04-02 12:12:26

来源:央视网  



4月1日上午,正在浙江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如何克服疫情的影响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清晰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对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作出新的判断: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

正是由于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习近平要求: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习近平明确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曾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

增强信心,找对方法,就能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习近平要求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这样的要求正是基于“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的判断。

针对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给国际经贸活动带来严重影响的新情况,习近平从国际经济形势着眼,强调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保持国际供应链畅通。

习近平要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求浙江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大改革力度,为全国改革探索路子、贡献经验。

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