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2020-04-02 10:31:49

来源: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宋书超)今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昨日,烟台市税务局举行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4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将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加劲再发力,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个税汇算宣传、“好税官·绽放税务精神”融合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

与往年税收宣传月不同,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时间由传统的一个月延长到50天,即在4月1日至5月20日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尽可能地促进政策的落实和服务的优化。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批12项政策主要聚焦疫情防控和支持医疗救治工作;第二批2项政策主要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第三批3项政策主要聚焦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第四批4项政策主要聚焦稳外贸稳外资。

如何将这些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正是市税务局在此次宣传月活动中重点考量的内容。

对此,全市税务系统将开展“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重点走访我市经济界、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代表委员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其关切,增强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开展个税汇算宣传活动,加强对相关政策、流程、操作办法的针对性解读,通过12366纳服热线等线上方式,广泛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个税汇算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维护良好的税收监管秩序,也是全市税务系统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全市税务系统将围绕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的公告》相关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整合打击虚开骗税、偷逃税等典型案例,根据“黑名单”条件报批后进行公布,扩大声势、震慑违法,营造良好遵法护税的舆论氛围。

疫情期间,全市税务干部坚守战“疫”一线、投身联防联控等,涌现出大量敢担当、勇作为的“急先锋”。全市税务系统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将开展“好税官·绽放税务精神”融合宣传活动,宣传好税官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示税务人聚焦“四力”战疫情、促发展的精神风貌,广泛传播中国税务精神,讲好新时代税务人投身改革发展的税收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税务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烟台市税务局局长郑舒东表示,接下来,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将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入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宣传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深入报道税务部门优化服务方式,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宣传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措施成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厚植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