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日思夜想,终于回家了”YMG全媒体记者见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勇士回家时刻

2020-04-02 08:59:51

来源:水母网  



昨天,烟台援鄂医疗队46名英雄中的26人,率先结束隔离休整,平安回到烟台。YMG全媒体多路记者第一时间记录并见证他们回家的幸福时刻。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通讯员 牟中宣 摄影报道)昨天,牟平中医医院的孙园园经过14天的隔离,终于回到了家。刚一下车,11岁的儿子就冲了过来,一把抱住妈妈。“妈妈,我真的好想你。”这是母子俩时隔近2个月的重逢,孙园园抱住儿子,亲昵地摸了摸他的脸蛋,眼圈红了。

“说实话,在去武汉的时候心里没底,但医生的使命感最终战胜了恐惧。”孙园园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当舱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舱时,孙园园远远目送患者离开,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随着汉阳方舱医院休仓,孙园园和增援的重症医学团队完成了使命,撤出隔离病区,回到齐河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阶段,经过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她已经近2个月没和父母及孩子见面了。

在齐河14天的隔离也是放松和休养,生活被照料得很舒适周到,唯独想念家人没办法。“休养的时候,看着外面的蓝天,看到朋友圈里大家晒的出游照片,期盼着自己的隔离期早点结束,回家和家人团聚。”孙园园说,如今终于解除隔离回家了,她觉得特别幸福。

厨房里,孙园园的家人正在准备晚饭,“红烧鲅鱼、爆炒猪肝、新疆拉条子都是我老婆点的菜,他在武汉吃不习惯,一直想吃我做的饭。”孙园园的老公宫大伟笑着说。“这次还给老婆买了一个项链,这次给她一个惊喜。”

孙园园想到厨房帮忙,被家人“赶”出了厨房,孙园园觉得很感动,正是有医院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才能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医院给我们放了一段时间的假期,现在的我就想好好陪家人,想好好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晚上6点,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餐桌中间带有“欢迎回家”的蛋糕显得格外温馨,孙园园和家人们享用了盼望已久的团圆饭。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张敏 摄影报道)“欢迎回家!”在声声问候中,阔别家乡多日的周广福推开家门,身披荣誉绶带,从前线凯旋归来。芝罘医院党委书记解祥伟将英雄送回了家。

周广福的妻子为他准备了惊喜,红色方正的纸上写着几个大字“周广福,欢迎回家”。“我没想到你能回来这么快。”周广福的妻子说着跳起来抱住他,兴奋地拍着他的肩膀。一旁是他们16个月大的儿子,慢慢伸过头来,与爸爸碰了碰额头,向曾经跟“爸爸”视频时那样,表达他的“想念”。温馨的画面令人湿了眼眶。记者拉着周广福全家拍下了一张全家福,镜头前的他们笑得灿烂,特别是周广福的妻子,丈夫出征时她在寒风中哭红了双眼,丈夫回家后她的脸上时刻洋溢着喜悦。

说起回程的感受,周广福直言:“期待、激动、不舍都有。”“舍不得这些生死战友,我们走前,还有战友在车旁为我们唱了祝你一路顺风。”周广福说,早上4点他便起了床,因为有些战友6点要走,他们便想着“能送就送”。

他说,当车行到烟台地界,他们受到了很高的待遇。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时期,每一个人都是英雄。“没有一个人不在付出,特别是当你身临其境看一下武汉人民。”说动情处,周广福哽咽了。“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回到家,周广福说除了海鲜之外,他最想吃的那一口是“炒白菜”,他说不管在哪里还是自己家好,外面的饭菜再好也会想念家的味道。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马双军 周兰兰 摄影报道)“欢迎你们回家!热烈欢迎你们凯旋!”昨日下午三点半,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烟台业达医院的李静从东山宾馆出发回到久违的开发区。

“媳妇,辛苦了,你终于平安回来了!”阔别近两个月,当众人前,李静的丈夫刘鹏有些含蓄,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他千言万语的心情。“放心吧,我安安全全回来了!”李静眼含泪花,面对着眼前这个再熟悉不过的人,感动不已。

参加完开发区的迎接活动后,李静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一进门,李静的女儿刘颖霏冲进妈妈的怀抱,这个瞬间,李静曾幻想过无数遍。刘颖霏是开发区实验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因为现在功课忙,所以她选择在家里等待着妈妈回家。

“平安回来就好,别站着了,快让我好好看看。”看着眼前的父母,李静也投入他们的怀抱,此时此刻,她也是孩子。

“老婆,送给你,你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刘鹏从房间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鲜花,献给了心爱的李静,全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吃上了一顿期盼已久团圆饭。

在李静援助湖北的这段日子,刘鹏的朋友帮了他不少忙。“因为我的工作比较忙,孩子上网课我也顾不上,所以前段日子都是早上我把孩子送到朋友家里,晚上下班我再把孩子接回家,两个孩子一起上课,朋友一起帮忙照顾了。”刘鹏说。

出发时,刘鹏在微信上向李静说着最美情话:“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而如今李静平安回来,刘鹏笑着告诉记者,“必须兑现诺言!”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摄影报道)欢迎仪式结束后,王艳艳与昔日同事含泪道别。丈夫杨旭和儿子亲自到医院迎接。昨日下午四点半,福山区人民医院派车将王艳艳送回位于芝罘区北岛的家中。

阔别了52天,在家中等候的公婆早早地擀好了面条,迎接儿媳妇回家。

面对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杨润泽有些腼腆,但又太想念妈妈,一直围在王艳艳身边,时不时地抱一抱、亲一亲妈妈。为了迎接妈妈回家,润泽还用卡纸制作了一个胡萝卜牛肉披萨。

一家三口整整齐齐地坐在沙发上,这一幕,儿子想了太久,翻看王艳艳在武汉的照片,儿子对王艳艳说:“妈妈特别勇敢,你是我的骄傲。”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马双军 周 兰兰 摄影报道)“你们终于 回来了,欢迎回家!”昨日下 午两点半,东山宾馆欢迎仪式后,业达医院的李知洪和同事相拥在一起,眼含喜悦的泪花。“太激动了,疫情阶段性胜利了,我们也很高兴,也很激动,一会就能见到我的孩子了。”YMG全媒体记者跟随李知洪向着开发区行政中心出发,在那里,有等着迎接她回家的老公孙国柱和女儿孙锦辰。

“妈妈,想死我了,你终于回来了!”9岁的孙锦辰看到妈妈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飞奔过去,母女俩相拥在一起,留下激动的泪水。在一旁的孙国柱也激动的说,“老婆,终于平安回来了!”

“我的英雄,这是我亲手做的奖杯,送给你,你辛苦了!”孙锦辰早在李知洪回家前,就开始准备礼物,她希望能在妈妈回家的第一时间送给她。得知李知洪回家的消息,孙国柱一大早就去市场买了李知洪爱吃的海鲜,布置收拾好家里的一切,等待着她回到温馨的家“。家里我都收拾完了,床单、被罩、枕套都是我新换的,就等女主人回家了!”孙国柱告诉记者,除了海鲜,自己还准备了手擀面,“俗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到家了,我们吃个团圆面!”

因为李知洪和孙国柱的父母都在老家,所以李知洪在援助湖北期间,孩子都是孙国柱一直在照顾,而借此机会,他也想感谢很多人。“真的要感谢很多人,要感谢开发区管委、开发区工会、业达医院的领导和工会、福莱社区工会,他们每周都会来看望我们,还为我们带来防疫物资。”孙国柱激动的说,还要感谢他的工作单位冰轮集团,特批他在家办公照顾孩子,“还有开发区第八小学的领导和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孩子懂事成长了很多,谢谢所有人!”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金海善 摄影报道)“儿子,欢迎你回家!50多天没见了,老妈今儿给你准备了你爱吃的炸虾仁、炖排骨、炸刀鱼……”1日下午,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烟台第四批援鄂医护人员翟声平还没有到家,母亲姜忠美便早早的在门口迎接,看到儿子平安凯旋,母亲喜极而泣,轻拍翟声平的肩膀,心疼地说着:“瘦了,孩子瘦了。”

得知儿子今天归来,父母一大早便去买来翟声平平日里爱吃的食物,记者坐在客厅便闻见了炖排骨的香味,看到母亲的精心准备,翟声平再也忍不住,和父母拥抱在一起。平日里不爱说话的父亲看到儿子,骄傲地伸出大拇指!

“爸爸,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儿子翟筑粱从房间里拿出一张简笔画,上面写着:“抗击病毒,爸爸加油!”图画里面一位医生戴着口罩,与病毒做斗争的情景。“我爸爸在我心里就是英雄,他与病毒做斗争,并且打赢了它们!我爱我的爸爸!”翟筑粱骄傲地说。

妻子任美华,仔细地打量着翟声平,眼睛里含着泪花。翟声平援鄂期间,家里大小事都是由她打点。当记者问到有没有给家人带礼物时,翟声平有些惭愧的说:“隔离期间,是不允许踏出房间的,吃饭也是由专人送。”“他的平安归来,就是最好的礼物!”任美华开心地说。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金海善 摄影报道)“亲爱的,嫁给我吧!”1日下午,在毓璜顶医院行政楼一楼大厅,上演了一场温馨动人的求婚场景。没有钻戒、没有动人的情话,求婚人是刚刚归来的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第四批援鄂医护人员王小帅。女友于迪也是该院一名护士,在出发湖北前,王小帅曾悄悄告诉记者自己有个愿望:“待我平安归来,我要向于迪求婚!”归来这一天,在众人的见证下,王小帅的愿望实现了!

突如其来的求婚仪式让于迪感到很幸福,她显得有些羞涩,紧紧依偎在王小帅的怀中,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她告诉记者,2月9日凌晨,王小帅接到援鄂通知,出发济南,来不及与家住莱阳的父母告别就前往济南,与山东医疗队队员汇合,出发湖北。

在于迪心目中,王小帅是她心中的“男神”,虽然这个求婚仪式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浪漫,但男友的平安归来,就是给她的最好的求婚礼物。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张敏 摄影报道)“快让爸爸抱抱!”房慧义推开家门,妻子抱着10个月大的女儿上前迎接。离开家近两个月,女儿已不认得爸爸。

“我一抱就哭,不认识了。”房慧义在一旁说着,几次试图上前接过女儿,可都被那个稚嫩的小手推开,都被那一声声“啼哭”拒绝。

回到家,房慧义直言最想吃的就是家里的大馒头,在武汉的数十个日夜,让他对家乡的馒头甚是想念。

“不需要菜,给我个馒头就行。”他笑着说道。一家人其乐融融,再转头看看女儿,一张小脸正在适应“爸爸回来”后家里的改变。房慧义心里激动,终于回家,终于团聚。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林冠利 摄影报道)昨日下午四点,魏婷婷回到阔别许久的家中,在母亲开门的那一刻,魏婷婷难掩激动,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离别50余日,母女间一切思念与牵挂都融于一个温暖的拥抱中。“妈妈,妈妈回来了,我都梦见你了。”听到开门声,魏婷婷3岁的儿子急忙跑过来,手里还抱着用积木拼的花,准备送给妈妈。

“她最爱吃我包的饺子,这热腾腾的饺子吃上就是回家了。”女儿终于回家了,心里的一颗石头总算落地了,魏婷婷的母亲冲进厨房,开始张罗晚饭。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