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税务全媒体中心成立 系全省首个税务全媒体中心

2020-04-02 07:53:0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4月1日,烟台税务全媒体中心成立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烟台市税务局举行。该中心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联手烟台市税务局打造的全省乃至全国首个税务全媒体中心,由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与烟台市税务局合作运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税媒融合,构建税收宣传新格局。

眼下,融合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这种融合不仅仅局限于媒体自身的深度融合,更包含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的跨界融合。烟台税务全媒体中心的成立就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依托自主开发的超融合全媒体平台,进行技术输出,持续放大“媒体+”智慧传播效应的首个对外合作项目,迈出了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从信息供应商向城市综合服务平台转型,更好地融入城市、赋能城市的重要一步,也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牵手烟台市税务局探索政媒融合的创新之举。

记者了解到,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烟台税务共管辖34万纳税人、400多万缴费人,做好税收宣传工作十分重要。作为全市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烟台市税务局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全面深化合作,打造了全省乃至全国首个地市级税务全媒体中心。中心涵盖政策发布、视频制作、新闻素材库建设、“报、网、端、微”一体化采写等全媒体功能,走出了税收宣传融入全市宣传工作的坚实一步,是全媒体转型和智慧税务生态建设的有机结合,更是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创新之举。

作为一种新型智能传播系统的实践产品,烟台税务全媒体中心将通过双方的技术共融、数据共通、资源共享,构建统一的烟台税务融媒体产品原创中心。在“传媒+内容”方面,将依托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超融合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以及烟台“智慧税务综合体”,以烟台税务的报、网、端、微和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立体传播平台为输出端口,生产原创内容产品,打造全媒体一站式税务宣传、教育培训模式。在“传媒+视频”方面,将依托全媒体视频演播系统及专业视频制作、直播团队,定制各类宣传片、专题片、航拍、创意短视频等视频产品,运营抖音号等短视频账号。在“传媒+大数据”方面,利用全媒体大数据平台强大的采集、分析能力,提供舆情敏感信息预警、舆情监测研判、舆情分析、舆情疏导等服务。在“传媒+技术”方面,进行技术输出,将烟台税务系统的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改版,研发微信小程序、小插件等,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全面、优质、便捷的服务。

摁下“启动键”,开创新未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将以烟台税务全媒体中心成立为契机,打造更多的资源垂直配置、职能脱虚向实、信息动态呈现、技术深度融合的内容生产平台,积极拓展与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合作空间,全力以赴打造横向融合,纵向联通,数据共享、资源互补的全新城市综合服务品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