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让幸福在每一户落地开花——蓬莱紫荆山街道脱贫攻坚遍访纪实

2020-04-01 13:29: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李阳



水母网4月1日讯(通讯员李阳)“虽然疫情严峻,但政府不会忘记你们”“最近怎么样,身体还好吧”“等疫情过去就可以外出务工了”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时节,紫荆山街道贫困户家中迎来了多名机关干部,他们对照清单一一梳理户中档案,逐项核实收入;讲解特困供养政策,供贫困户自主选择;告知残疾证办理政策;查看贫困户吃水情况及住房是否安全等。“大爷快回去吧,打扰您了”工作人员已走远,朴实的老人还倚在大门,慈笑着目送,久不进屋。

3月12日,市扶贫办下发开展大督查通知后,紫荆山街道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详细走访方案:成立由工委副书记牵头、分管领导带队,扶贫办、民政、残联、农业、城建等站所全程参与、第二帮扶责任人陪同的联合工作组,各司其职对辖区内的贫困户进行遍访。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收入虚高、“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及各项政策未落实等方面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当场交办至相关站所和第二帮扶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3月15日,各村居卡口拆除后,工作组全员出动,先从省定贫困村开始逐户遍访街道113户(17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贫困户收入明细表,工作人员不仅逐项核实,还对模棱两可的收入进行横向比对,比如村级福利一项,通过经管站账目予以确认,确保同一村居同一群体金额一致;对居住非自有房屋的贫困户,积极协调住建部门进行鉴定;对饮水安全存在疑议的,现场与水务部门进行沟通。每名工作人员都对各自领域扶贫政策细致核对,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保障高质量稳定脱贫。截至目前,紫荆山街道坚持边走访边整改落实,已完成96户贫困户走访工作。

政府政策兜底、各部门倾力相助、帮扶责任人亲力亲为、贫困户自力更生,以及市扶贫办坚强领导下,紫荆山街道有能力、有信心以优异成绩完成本次扶贫工作大考,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