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聚力攻坚六大领域 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

2020-04-01 09:57: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郭超



美丽的长岛高山岛风景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摄影报道)坚持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两手抓”,在精品艺术创作、公共服务提升、产业提质增效、资源保护利用等六大领域“聚力攻坚”,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这是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文化和旅游(视频)工作会议上,我市文旅工作提出的重点工作。

今年我市将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东亚文化之都,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成立专家顾问团,组建高质量发展“外脑智库”。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出台《昆嵛山至长岛滨海一线区域旅游发展规划》《烟台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描绘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深化文旅为民,组织引导各文化和旅游企业出台形式多样的惠民便民政策。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省定、市定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面达标,广电扶贫任务全面落实,助力全市人民奔小康;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市场拓展、产业恢复、消费回补。

同时,我市将在精品艺术创作、公共服务提升、产业提质增效、资源保护利用等六大领域“聚力攻坚”,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

今年,我市将精品艺术创作上聚力攻坚,构建现代艺术创作生态体系。擦亮“艺术烟台”品牌,建设城市艺术空间,推出26个门类、1.2万人次免费艺术培训,“双演”工程巡演250场、市民美育活动100场,引进高水平美术展览150场。

在公共服务提升方面,力争市图书馆、博物馆新馆尽早开工建设。联合各县市区办好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以“六大市级赛事、十大市级特色活动、14个县域节会品牌活动”抓引领,贯穿全年推出万场活动。提升服务智慧化水平,建成“烟台文旅云”,“一机在手、畅享文旅”。

打造独树一帜的“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品牌,迎接八方来客。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为引领,整合避暑城市、世界葡萄海岸等城市名片、特色节会品牌,全方位构建文旅品牌体系。办好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构建“一会一节一中心”发展体系,打造世界级康养中心。办好国际海岸生活节,向世界推介烟台的海岸生活。

构建现代文旅资源传承体系。举办文创产品大赛,推出烟台文旅地图,进一步增强城市软实力和市民文化归属感。挖掘独具烟台特色的胶东文化资源,打造“胶东文化”品牌;出台《“烟台剪纸”世界性地域标识载体实施办法》。

打造文化遗产活化展示平台,举办“烟台历史文化讲堂”“非遗”大讲堂等活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培育一批乡村旅游集群片区、精品旅游小镇、乡村旅游园区、精品旅游特色村。

吸引强有力的文旅产品,永远是文旅产业的核心。今年,我市将加强重点项目引领。加快推进60个重点文旅项目,在完善配套设施、丰富产品业态、提升景观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优化综合环境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核心吸引力。启动全域旅游五年行动,举办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围绕乡村、城市、文化、海岸和综合5个节点,推进五个一百鲜美化工程。

同时,今年我市还将在市场环境优化上“聚力攻坚”。制定关于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大联动执法力度,探索推行县域“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旅中队”改革模式。培养一批烟台名剧名作名角,举办“第四届服务员节”。建设严格监管体系,开展“6+3”整治行动,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