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芝罘金融辅导队进驻企业助力复工达产

2020-04-01 09:57: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方宏 刘铭)资金畅通如同企业运转的“血脉”,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所在。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大、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芝罘区从全区银行机构选拔33名熟悉企业管理、有丰富融资经验的专业金融人士组建11支辅导员队伍,成功结对帮扶120家企业,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通过金融辅导队的积极协调,中国银行芝罘支行为我们送来了贷款优惠政策,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目前已经为我们审批授信了1000万元,提供了最优惠的利率。”烟台碧海饭店总经理毕建勇告诉记者。烟台碧海饭店是一家集餐饮与住宿于一体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经营运转受阻,资金短缺严重。得知这一情况后,中行芝罘支行带着政策和方案走进企业,帮助企业准备材料、上报贷款审批手续等,最终为企业审批授信了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

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营,注入了股股暖流。

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业务一科副科长王可良告诉记者,此次组建的金融辅导队,主要从银行机构中遴选,主要职责是政策传导落实、规范运营引导、融资策划协调等,努力成为金融惠企政策的“宣传队”、企业规范运营的“助推器”、专业咨询服务的“智囊团”、融资策划对接的“联络人”、金融资源协同的“组织员”。

截至目前,芝罘区11支金融辅导队已经深入到13个街道(园区)的120家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现实困难和金融诉求,累计为20户企业办理8000余万元信贷业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资金保障。3月底前,11支金融辅导队将针对120家企业实际,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完成企业融资方案,对续贷、增贷及降息等合理要求及时予以协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复工达产步伐。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