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26名援鄂勇士今天回家

2020-04-01 08:08: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刘晋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刘晋)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归故里。昨天上午9时20分,烟台市迎接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烟医护人员的车队向德州出发。今天下午,车队将载着结束休整的首批返鲁的烟台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26名队员回家。

时间回到2月9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医护人员随同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00多名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抗疫救治工作。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23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正式“休舱”,我市26名队员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在那里,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3月17日,队员们平安返回济南,在德州齐河县集中隔离休整了14天。

“真的要回家了,特别激动,回家后第一件事就要抱抱我的家人们。”听到要回家的消息,医疗队员们都很激动。烟台业达医院李静说,回顾在方舱医院救治患者、战友们携手奋战的点点滴滴,虽有说不尽的辛苦和劳累,但更多的感受是感动、自豪与收获。

栖霞市中医医院的王喜刚在出发时,妻子已经有了6个多月的身孕,如今平安归来,他一定要好好陪陪妻子。“预产期是在5月份,这样我可以看着小家伙出生了,回想在武汉的奋战恍如昨日,希望这场战‘疫’早日全面胜利,让所有医护人员都能回家陪陪家人。”王喜刚说,若国家再有需要,他必依旧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