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疫情之下,默默奉献的幕后“最美情报者”

2020-03-31 18:24:54

来源:  



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疗队伍中,有这样一群高风险临床一线工作者,他们每天都可能离病毒最近,与病毒对视,被病毒环绕,他们是不惧风险、默默奉献的幕后“最美情报者”——检验科医务人员。


奋战一线的检验科大家庭

血常规、C反应蛋白、血清淀粉样蛋白A、凝血功能等检验项目都能为临床提供重要的新冠肺炎诊断依据,检验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疫情发生后,分管领导张德光副院长、检验科刘娟主任带领全科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实验室检验及生物安全操作指南》的培训学习,优化检验流程,确保检验迅速、结果可靠,为临床争取宝贵的决策时间。


张德光院长与刘娟主任

检验科接收的标本种类复杂,除血液标本外,还有尿液、粪便等标本,总体工作量巨大,对发热的疑似儿童采血时,孩子的哭闹叫喊会产生大量的飞沫,操作的每个环节如离心、开盖、吸样等,也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气溶胶,风险与他们时刻相伴。“接收标本、处理标本、上机检测、报告审核……一系列工作流程中,每一个步骤都需谨终慎始,这是对患者的负责,也是对我们自身负责。”检验科主任刘娟说。

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帽子、口罩、鞋套,还有三层手套,2-3小时下来大家全身上下都会被汗水浸透。“我们最怕防护镜起雾,这会大大增加我们抽血的操作难度,为了防止护目镜起雾,就必须提高室内温度,防护服也密不透气,大家每天都像‘蒸桑拿’。”检验科技师孙梦说,为了节约医疗物资,全科人员都避免喝太多水,以免需要上厕所更换防护用品。


检验科卡通全家福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妇幼检验人争分夺秒,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是疫情之下,默默奉献的幕后“最美情报者”,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专业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