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守望相助: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父亲突发心梗,烟台附院紧急救治化险为夷

2020-03-31 17:04: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31日讯 从凌晨2点54分拨打120急救电话,3点32分做上手术,一位急性心梗病人从入院到介入手术完毕只用了不到40分钟时间,这个奇迹于3月29日凌晨发生在滨医烟台附院,而这个病人不是一个普通的患者,他是抗疫英雄的父亲,我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威海卫人民医院孙玲玲父亲孙强。“你的女儿在前方守护病人,你的身体由我们来守护。”滨医烟台附院副院长初翠英说。 

今天上午,在滨医烟台附院,孙强讲述了前一天的惊险一幕,并强烈表达了对医院及时救助的感激之情。孙强的女儿叫孙玲玲,是我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威海卫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2月9日出发援鄂到现在已近2个月的时间,现在正处于医学隔离观察期,得到父亲突发心梗手术住院的消息她非常着急,在得知父亲在滨医烟台附院已经得到及时救治后,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威海卫人民医院孙玲玲

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威海卫人民医院孙玲玲

孙强家住高新区容大海岸,离滨医烟台附院较近。3月29日凌晨2点10分,正在出海打渔的孙强突然感到胸口发闷,头冒虚汗,因为自己的女儿和女婿都是医务工作者,孙强顿时感到情况不妙,“是不是心梗?”一个念头在孙强脑中闪现。孙强赶紧拨通了女婿张念华的手机,让他速开车到岸边接他去滨医,而他也停止打渔,快速向岸边靠去。

2点54分,张念华在岸边接到岳父,一路飞奔至滨医烟台附院。到达医院后,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给孙强做了心电图,并作出“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病来凶猛,命若悬丝。在征得张念华的同意后,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马上安排PCI介入手术,实施支架植入术。20分钟后,医生成功开通孙强闭塞的血管,手术完成,病人脱离危险。

“真的太凶险了!”张念华说,岳父身体一直很健康,半夜接到电话后他吓了一跳,幸亏医院救治的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而前一天还命悬一线的孙强坐在病床上面色红润,丝毫看不出异样,不住地向记者表达着对医院的感激之情。院领导在得知援鄂英雄的父亲在医院就诊,来到病床前亲切慰问,“你的女儿在前方守护病人,请放心,你的身体我们来守护。”滨医烟台附院副院长刘现亮,也是心内科主任,这些天来他每天都会为孙强亲自查房,他说:“抗疫英雄们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一个个危重病患,他们的后方我们一定要安顿好,不让他们担心”。

孙强的手术医生于养生主治医师说,孙强术后身体状况恢复良好,未出现急性心梗相关的并发症,一周内有望平安出院。

据了解,冠脉介入治疗的高成功率是滨医烟台附院心内科介入治疗的特色之一,特别是复杂冠脉介入(钙化病变、左主干病变、分叉病变、旋磨术)的治疗,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了患者病死率,复杂冠脉病变的介入治疗已常态化,每个手术日均有10-20台手术,介入水平达省内一流,许多患者也因此慕名而来。

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威海卫人民医院孙玲玲 

援鄂医疗勇士,逆行向前,护佑人民健康,坚守在后方的家属们,无私奉献,全力支持抗疫工作。病毒无情,人间情暖,英雄们别担心,我们都是你们强大的后盾!守望相助,我们永远并肩在一起!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