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龙口七甲镇全方位攻坚苹果高质量发展 20个村597亩老劣果园伐老建新

2020-03-31 11:07: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栽下树苗,种下希望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邹志华 摄影报道)打造现代化苹果示范园,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聚集土地等资源,种植技术服务到村入户……今年以来,龙口市七甲镇立足全镇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的基础上,抢时间、争主动、强措施,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全方位攻坚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七甲镇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七甲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立足全镇苹果产业发展现状,研究部署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和推进步骤,确保早行动、快发力。全镇已确定对西林家等20个村597亩老劣果园进行伐老建新,对雀山姜家等19个村550亩苹果进行高接换头,对西林家等2个村400亩果园进行土壤改良,对院下等13个村1231亩果园进行郁闭园改造,对东林家等15个村381亩果园进行果树新栽植。打造西林家、庙赵家两个100亩苹果示范园区,同步成立一个苹果合作社。两个示范园区通过伐老建新,全部栽植高品质新品种苹果树苗,目前已制定示范果园建设推进时间表,并由3名镇副科级干部带队,实行“一对一”驻点包帮,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在推进过程中,七甲镇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庙赵家村由党支部牵头成立龙口市七甲镇科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以“统一出资、集中建设”的形式,将100亩老旧果园进行土地平整、果树栽植、配套设施建设等,成片连块打造100亩高标准、现代化苹果示范园。西林家村集中统一管理,灌溉、农资采购等“集中购买、集中供应”,以不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提供给承包人,同时为果农提供全面的技术指导,协助果农做好果园的日常管理工作。敖子埠村目前已经拔除老树159亩,平整土地20亩,计划栽植紫弘、龙富短枝、维纳斯黄金、众成三号。

苹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和农业技术服务。七甲镇下发了《七甲镇2020年苹果园春季管理技术指导意见》,从果园春季管理、“花期霜冻”防控、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为果农提供全面的果树种植技术指导,积极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2月20日,由镇长带队,组织重点村书记、种植大户等30余人外出学习,参观其它乡镇的农科驿站、苹果种植示范基地、苗木基地以及兰高镇的绿杰生态农业基地,认真学习了苹果种植产业的最新管理模式、最新栽培技术、土肥水管理、不同品种苗木特性等,为加快推进全镇果园改造、苗木选择、示范园建设等拓宽了思路。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