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防控疫情、恢复经济两手抓

2020-03-31 10:53: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信员 解绍华 梁丁凡) 为做好新冠疫情期间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工作,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局“小个专”党委迅速响应,快速行动,积极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防控疫情、恢复经济两手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映红“小个专”发展一片天。

党建引领战疫情、复经济

福山大集占地面积达到4.8万平方米,设有1200余个摊位,承担了全区主要的蔬菜、水果、海鲜的批发供应。疫情期间,为更好地推进大集的各项工作,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委积极筹备“福山大集党支部”的组建,3月初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大集党支部成立后,引领带动福山大集主办方党员、团员冲锋在前,在福山大集乃至全区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闭市期间保安全、护稳定

由于疫情影响,1月30日起福山区农贸市场暂停营业,但是大集全体工作人员停业不停工,放弃春节假期,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对大集所有业户行动轨迹逐一排查登记,建立人员防控信息档案。在此基础上通知业户大集闭市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同时在市场周边张贴闭市公告,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杀,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市场闭市期间的安全稳定。

开市期间严防控、促复工

3月11日福山大集早市开市, 全体党员干部一马当先,每日凌晨三点半准时到岗工作,严格落实入市人员检测、佩戴口罩、场地消毒、垃圾清运、食品安全、物价管控、人员登记、24小时应急值守等制度,全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巡查,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并做好记录,确保开市后市场有序、安全的经营的状态。此外,复市前大集党支部对商户逐一进行了电话调查慰问,按照实际情况针对性提出帮扶措施: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商户,适当延长租期以减轻业户压力;集内新设部分公益性摊位,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村居证明的农户可免交所有费用,销售自产蔬菜,真正做到系民所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委在疫情期间组建“福山大集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统一调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键时候有党组织支撑、有党员冲锋,也充分体现了非公经济为抗击疫情及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贡献的力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