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北京市经信局:“健康宝”从未采集个人位置信息

2020-03-31 08:10: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郭宇靖)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在30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市累计有900多万人使用“健康宝”查询了3000多万次健康状态,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考虑到个人隐私保护,“健康宝”从未采集个人位置信息。

潘锋介绍,自3月1日上线以来,“健康宝”持续开展优化迭代,目前已具备个人查询、他人代查等多项功能,基于统一后台系统、采用相同数据规则,开通了“Health kit(健康宝)”小程序,可支持中英文双语服务,满足境外人士在京防疫、工作使用。

具体来说,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栏输入“Health kit(健康宝)”,点击进入小程序,选择相应语言、填报相应证件号并拍摄证件关键信息页,即可查询自身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健康宝”查询结果仅作为复工复产、出入社区等场景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参考,入境人员在使用时,仍要严格执行北京关于入境人员的现有防疫政策。

潘锋说,为了更安全、便捷使用,“健康宝”在前端坚持“个人信息最小化采集”,在后端实现“多源数据综合研判”。考虑到个人隐私保护,“健康宝”从未采集个人位置信息,而是基于公路卡口、民航、铁路等进(返)京数据,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在保障“外防输入”的同时,对符合通勤规则的人群赋予“绿色状态”,满足了环京通勤人员的现实需要。

针对目前出现的“弹窗提示”情况,他表示,如果过去14天内,有非通勤的进(返)京行为,且未向社区报到,可能会收到“弹窗提示”,显示“系统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等内容。这是现有防疫政策下的北京市统一部署,只要尽快到所属社区完成报到,即可根据报到情况获得相应状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