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滨医烟台附院参加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人员今日抵鲁

2020-03-30 21:10: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30日讯 “驰援武汉,不辱使命,再回港城,不负韶华”。今天,滨医烟台附院参加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人员孙长安、杨越美、蔡洪伟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正式凯旋,回到家乡齐鲁大地。

三位医疗队员于2月2日跟随省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危重症病区,他们与山东医疗队其他队员齐心协力,在抗击病毒的战场上无惧无畏,勇敢拼搏,拼劲全力救治患者。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病区共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96人,其中,重症77人,危重症19人。经过大家的团结奋战和不懈努力,随着3月26日最后两位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危重症病区正式关闭,山东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滨医烟台附院三位医疗队员也为该病区抗疫战斗的胜利作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

3月28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为山东医疗队的队员们举行了欢送仪式。仪式上,医院领导为大家颁发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证书》,同时,赠送给每位队员写有名字的工作胸牌,让大家记得自己也是同济人,自己曾经在同济战斗过。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我院三位医疗队员留下了自己英雄壮美的人生轨迹,而这段战疫经历也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今天上午,武汉街头再现十里长街夹道相送的感人场面,道路两旁站满了自发为山东医疗队员送行的武汉市民,他们拉起横幅、挥动国旗夹道相送,不停地说着感激、谢谢等话语,此情此景感人真挚,让人不禁泪如雨下。在此次武汉人民遭遇疫情侵袭之际,山东医护人员心怀大爱,驰援武汉,这份恩情必定会让武汉人民永远铭记和感激!

“春天已来,繁花盛开!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看看的!”孙长安在离开时依依不舍地说。“我们在同济医院有过这样铭记终生的战斗经历,‘同生共死’在这个冬天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即将离开武汉,蔡宏伟的话语中也充满了无限感慨。“即将离别,内心真的是很复杂,既有返程的激动,又有离别的伤感,还有对同济医院同仁们的美好祝福。”杨越美在离开前,话语中体现了些许伤感也带着满满的祝福。

我院三位医疗队员自正月初九奔赴武汉援助一线,克服重重困难,团结一心,坚持奋战,充分体现了滨医烟台附院人的担当作为,彰显出烟台附院人的医者仁心。作为滨医烟台附院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定信念,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什么是同舟共济,什么是共克时艰!他们不畏生死、勇担使命、顽强拼搏、敬佑生命的精神必定会激励全院医护教职员工更加扎实努力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奋进前行!

抵达济南后,我院三位援鄂人员马上前往德州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至此,我院先后派出的两批5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赴湖北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为本次援助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在这充满生机的美好季节里,让我们静静等待战疫英雄们平安归来!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