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抗疫情,党员先行守初心

2020-03-29 18:09:54

来源: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团队迅速成立了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疫情防控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儿童群体疫情防控和健康保障工作。

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儿科作为医院的重点科室,在院党委号召下,党员带头主动放弃休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毛晓晖同志作为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和院儿科主任,积极落实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号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组织儿科全员参加新冠肺炎诊疗规范及防控知识培训,并叮嘱科室所有医护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对发热病人、疑似病人要仔细甄别,认真进行随访。疫情期间配合产科成功抢救因产妇胎盘早剥引起新生儿窒息的复苏抢救和产妇胎盘扭转30周引起新生儿窒息的复苏抢救和新生儿肺炎的救治。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儿童就医问诊,毛晓晖主任带领全体同志探索出以“云”上问诊的方式。通过建立多类别微信交流群,打通疫情期间与患者家属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医生,宝宝拉肚子很厉害,需不需要住院治疗?”“我家宝宝这几天有点咳嗽,该怎么护理?”……健康知识宣教、儿童疫情防护、儿科常见病诊疗等都是疫情期间“微信群”热门话题。微信值班医生在线为儿童护理、营养、辅食添加等专业指导,逐一解答家长问题;儿童家庭医生团队为0-6岁儿童签约个性化服务包。一系列贴心的“云”上服务受到广大儿童家长的连连称赞。

王昌莲同志作为一名护理老党员,每日深入细致做好预检分诊排查登记、预约就诊、科室消杀和医疗垃圾清理等工作。儿科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先上!”儿科护理党员芦晓燕同志说。自疫情发生后,芦晓燕同志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多次要求参与一线防控。进入医疗服务中心工作后,她始终牢记党员初心和使命,高强度的工作没有让她喊一声“苦”和“累”,她无微不至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赞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亮相、发声、管事”,在关键时候看得出来、站得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