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政企联动“网络招聘”春风送真情

2020-03-29 16:59:34

来源:水母网   苑伟浩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苑伟浩) 近日,罗峰街道大曹家村村民曹立浩使用手机轻轻一扫二维码后,进入“招远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招聘会详情页面”,认真浏览丰富的企业用工信息。经过与家人商量,他迅速向心仪的招远市金凤黄金选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投出简历,随即接受“机械设计制图员”线上面试,并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工难”、“就业难”成为今年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瓶颈”。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急企业之所急,充分利用自身互联网优势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联合招远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在“招远在线网”和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网络招聘会”功能,免费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提供“智能、高效、安全”的网上求职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全天候全覆盖网上求职招聘服务新模式,引导广大务工人员有序求职就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力争安全复工复产,实现了就业战“疫”两不误。

网络招聘会活动于2月15日正式启动,时间将持续到3月31日。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招远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紧盯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加强对企业的用工需求监测,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同时结合疫情期间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的实际,尽快转变服务模式,通过与开发区商会合作方式开发“网络招聘会”(http://www.0535zy.cn/post/zhaopinhui/862/index.html)和手机识别二维码,积极创建网聘直通车,鼓励用工企业免费入驻网络招聘平台,开展线上招聘和远程招聘。

“招远在线”作为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商务网络服务中心入驻开发区商会,充分发挥自身网媒优势,以通过“互联网+信息化“的运营模式,为招远广大企业、创业者、求职者、信息需求者提供数据支持、信息辅导等多元化的服务支持。同时,招远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利用微信群与求职登记等渠道,把线上招聘信息发布到乡(镇)村一级,确保“线上”举措全方位、信息推送不留死角,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招聘信息并投递简历,提高线上招聘活动知晓度,特别是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宣传,动员他们就地就近就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这次为期一个半月的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招聘活动接受线上求职咨询,通过全面开展线上“聊”聘,让用人企业和求职者通过“网络鹊桥”,一对一的隔网洽谈沟通,不仅克服了疫情期间人员无法聚集的问题,还具有参聘企业多、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人员和岗位信息匹配精准等优势,为全市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和劳动力顺利求职提供了强大支撑。

目前网络招聘会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有就业意向和就业咨询者超过6700多人次,并且数字还在增加。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