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0-03-28 13:39:12

来源:新华网  



水母网3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3月27日上午,烟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研究《关于落实省市改革攻坚部署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殡葬改革的意见》、《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明确改革任务、坚定攻坚决心,按照省委提出的“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市委提出的打好“六场硬仗”的要求,全面梳理重点改革攻坚任务,逐一明确“路线图”和“施工表”,压实责任、盯紧进度,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方案质量,聚焦经济园区、自贸区、企业、放管服和流程再造、科教人才、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动真碰硬、真改真革,全力攻克瓶颈制约。要坚持试点先行、争创改革品牌,抓好发展模式创新和改革路径探索,及时复制推广试点经验做法,培育打造一批特色改革典型。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落地落实,健全督查督导、评估评价、容错纠错、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形成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殡葬改革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文明。要突出普惠性,把降低殡葬费用、方便群众治丧作为改革的首要目标,加快市、县、乡、村四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革除陋俗,树立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要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墓地和山林管理,大力提倡文明祭祀,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残联改革是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总要求,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创新社会动员机制,落实惠残扶残政策,有效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真正让残疾人在改革中受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