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企携手破复工达产难题 化危为机海外订单增逾一成

2020-03-28 13:39:12

来源:新华网  




水母网3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孟岩 摄影报道)昨日,在牟平区荣华食品生产车间,工人正开足马力全力备战二季度海外新订单。疫情之初,公司客户日本火腿集团曾提出减少订单数量,而本月初又跨越重洋寄来感谢信,提前签订合作协议,订单量增长了10%以上。“剧情”反转的背后,源于当地政企携手破解复工达产难题,疫情期间提前完成订单的做法赢得客户信赖。

山东荣华食品集团是牟平区一家集肉鸡养殖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疫情期间,畜牧企业普遍面临饲料供不上、物资运不进、产品销不出、用工回不来等系列难题,严重制约了企业复工复产。“最头疼的问题就是货物运输,原料运不进、产品运不出,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很大困难。”山东荣华食品集团总裁孙艺洲说。

企业困难在哪里,政府攻坚方向就在哪里。针对这种情况,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向13家重点畜牧企业派驻的驻守专员来了,实施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联系玉米、豆粕等原料,协调解决企业雇用的农村务工人员出村难问题。

2月9日,荣华食品正式复工了。不过,从复工到达产,仍有不少难题要解决。当地及时在高速收费站、省道检查站派驻畜牧运输保障专员18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做到企业“原料进的来、产品出的去”。

荣华食品同样积极行动起来。公司投资6000多万元引进了全国首条荷兰全自动屠宰加工生产线。“不过,受疫情影响,荷兰专家无法到场调试,我们犯了难。”孙艺洲说,“但生产机遇不可错失,我们立即组织公司技术团队和国内专家进行科研攻关,终于解决了设备调试运转难题。”

全自动生产线转起来了。荣华食品开足马力超负荷生产。短短一周时间,就提前向日本火腿集团供应了150余吨鸡肉加工品,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3月2日,日本火腿集团寄来感谢信,对荣华食品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如约完成订单表达诚挚谢意。“困难时刻看担当,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不仅如约完成了生产订单,更树立了良好国际形象。”孙艺洲深有感触地说。

困境之中逆势而上,危机化解之后,带来的就是机遇。3月初,日本火腿集团提前与荣华食品签订了二季度合作协议,公司海外订单增长了10%以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