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招远市玲珑镇罗山初级中学新冠疫情防控流程及实操演练

2020-03-28 13:27: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希东 李公杰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于希东 李公杰)招远市玲珑镇罗山初级中学,根据上级防控疫情的要求和部署,高点定位、提前谋划、群策群力、反复修改,制定了乘车、入校、就餐、如厕、校园秩序、日常消毒、应急处理等一系列方案。

为明晰环节、规范程序、责任到人,学校制定了相关流程路线图,并进行了实操演练,以达到简单、明了、可操作性强的目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集,努力把工作做精做细。

一、开学准备篇

迅速成立学校防疫领导小组,责任分工,落实到人。

制定工作方案、开学预案及配套十二个子方案,开展延期开学系列工作。

二、健康监测篇

实行疫情防控健康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排查程序,师生员工电话单人落实,确保数据准确。

三、校车乘坐篇

协同校车公司,严格乘车程序,确保乘车安全。

四、入校管理篇

从源头抓起,严格入校检查,切断病毒传入渠道。

五、班级管理篇

所有班主任、任课教师,实行靠班制,严格按照学校疫情期间的管理要求,抓好学生在校日常行为管理。

六、教学管理篇

根据学校实际,改变日常教学模式,保证师生在校教学活动顺利安全开展。

七、学生如厕篇

调整每节课课时,增加课间时间,保证学生课间如厕时间。实行错时如厕制度,每天值日,男女生厕所处各安排一名值班教师,严格组织学生按照规定路线和操作流程和厕所蹲位(女生13个,男生20个)有序如厕。

八、体育锻炼篇

学生体育锻炼严格按照学校活动区域划分进行。所有教师分配到班级参加活动,控制学生行为,提醒学生活动期间保持距离,防止聚集和接触。活动以足球操、足球基本功,篮球基本功,跳绳、踢毽等单独性活动为主,体育课也以单独性和分散性活动为主。各班级带队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划分的带队路线及高楼层让低楼层的原则,学生之间保持好安全间隔。

九、学生就餐篇

学校改造餐厅餐桌,进行中间隔断防护,学生实行一人一套餐具用餐制度。初四学生餐厅每排间隔座位就餐,其它三个年级学生实行在班级就餐制度。每日餐具高温杀毒;学生就餐时间,严禁相互攀谈,避免交叉感染。

十、晚放篇

值日领导和教师提前上岗,疏导车辆,维持好晚放秩序。

十一、日常消毒篇

消毒物品按照规定存放,专人管理,专人配比消毒液。消毒区域责任到人,消毒期间实行严格防护。

十二、应急处置篇

出现异常情况,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程序及时处置。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