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莱山滨海路街道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2020-03-27 10:13:4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7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张伟 侯连蔚)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是增强群众幸福感的有力举措,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落实市、区环境卫生整治调度会议精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近期,滨海路街道针对城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3月24日晚,在海韵兰庭小区外围,一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钢臂”,将垃圾装上运输车。据了解,因此处建筑垃圾堆放过多,人力操作难度大,故而动用了机械设备。经过努力,曾经脏乱差的卫生死角,逐渐褪去破旧的“外衣”,摇身一变“小清新”。

在辖区海防林,工作人员通过手拉肩扛的方式,用铁锹、耙子等原始的工具,仔细清理着林间的每一寸土地。“林间道路狭窄,稍大型的机械设备无法通行。尽管设施不便,但大家的工作热情很是高涨。”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海防林已基本清理完毕,清除各类垃圾和可燃物2吨。

在佳世客南,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生活垃圾和枯枝烂叶进行“地毯式”清理。

机关干部、村民及环卫工人的身影遍布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垃圾、杂物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每日做好各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做到日产日清,维护辖区干净整洁,避免形成病菌滋生环境。

3月份以来,共排查垃圾点40余处,出动人力200余人次,清理垃圾70余立方米,实现了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无污水、无杂物的“三无”目标。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