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周家庄子学校 未雨绸缪防疫情 场景演练迎开学

2020-03-26 14:26:0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振华)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开学后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招远市周家庄子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一、演练热身运动。演练开始前,全体人员参加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会,学校分管校车、餐厅、安全等的领导针对如何正确使用额温枪、如何配置消毒液、乘坐校车及午餐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开学安全的各项实施方案,同时也掌握了疫情防控的知识技能。

二、不让一个漏网。演练模拟场景学生上校车,跟车老师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学生上车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监测体温,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复测、隔离,第一时间通知家长、班主任、学校安全负责人,并进行询问,发现可疑对象,迅速打120带走隔离。

三、应对突发事件。演练模拟场景班级学生上课期间身体不适处理,任课老师发现一名学生有发烧现象并伴有咳嗽,询问学生情况,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及学校分管领导报告,并打开班级门窗通风。组织该班级学生紧急转移。班主任将学生护送至隔离室,询问该学生外出情况、接触情况并核查登记,通知发烧学生家长。防疫部门到校对该生进一步诊断判断是否由家长带回就诊还是送防疫部门隔离诊治。

四、分流错峰就餐。演练模拟场景,中午学校在餐厅就餐环节,各个年级分批错时就餐,餐前每个班级在不同地点洗手,小组长带领每组九名同学按照指定通道有序进入餐厅,迅速间隔就坐,所有学生面东就餐避免面对面就座。小组长熟练快速分餐,每一批就餐结束后,在班主任带领下随即进行餐桌卫生清理,迅速离开到操场进行餐后体育活动。

五、演练梳理总结。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后期学校开学工作的有序安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