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护林防火,莱山经济开发区在行动

2020-03-25 13:26:4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纪海燕)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最紧要的事期,多地发生森林火灾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近期,莱山经济开发区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和最紧要的任务,进一步加强部署,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辖区森林安全。

设置卡口,把好源头。3月21日一大早,莱山经济开发区的机关干部们就已经来到所属的防火观察岗,开始了一天的巡查。为密切关注森林防火动向,从源头上把好关,经济开发区在各村居的进山入口设立11个护林防火观察岗,落实24小时值班制。分管领导做为主要负责人,督导所属村居全面防火工作,包村干部及机关干部协助村委在本区域的进山路口24小时值守、盯防进山人员、收缴火种,真正做到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

落实责任,健全制度。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莱山经济开发区编制了《护林员管理办法》、《林管所考核办法》以及《村居护林队伍管理办法》等制度,并与相关村居和责任人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同时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制度,督导护林员、检查站尽职尽责,辖区护林员进行全天候巡逻,以便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实施扑救。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辖区19个村居充分发挥广播、标语、宣传条幅和护林防火宣传车的作用,加强护林防火宣传,鸣锣警示,进一步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园区在各林管所周边以及林区内消防通道两侧醒目位置设置各类警示标志、悬挂各类护林防火条幅,并深入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对山中住户进行逐户宣传落实政策,扩大护林防火宣传效果,营造人人参与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园区成立专业防火队,做到关键时刻拉的出,冲的上。防火队分别集中居住在南塂、曹家庄、石家疃村、北陈刘家庄护林防火房内,齐装满员,统一着装,佩戴防火袖标,携带装具不间断巡查。同时在重点林区储备充足的灭火器材,组织护林队伍,在各自辖区内24小时不间断巡逻,重点加强山林边缘等薄弱地区的看护。2019年经济开发区还在南塂社区、曹家庄社区等重点林区安装了5个实时监控设备,实时把控火情。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