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山区全力推进孔家滩旧村改造项目

2020-03-25 10:46: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鑫



水母网3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通讯员 荣武 摄影报道)开复工以来,莱山区全力推进孔家滩旧村改造项目,目前14栋居民楼已有9栋封顶,剩下5栋楼力争今年4月底全部封顶,届时14栋居民楼将统一精装修。

而在项目的另一端,由烟台同和建筑工程施工的回迁区也加大马力进入复工阶段。“我们施工的回迁房,建成后可回迁750余户居民。”项目经理周迎说,回迁安置房事关老百姓的生活,按时建成交付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5天建起一个楼层的框架

捆绑、挂钩、吊运……昨天清晨6点,魏八金与工友们已站在18号楼前,他是这个施工区的起重吊装信号工,负责指挥塔吊的吊装作业,现在主要指挥塔吊向在建的楼层吊运钢筋。“项目开工一个月来,5天能建起一个楼层的框架结构,每天我都需要指挥往4栋在建楼层吊运50吨钢材。”在指挥吊走一捆钢筋后,魏八金又走到钢筋加工区的 “切割点”,协调指挥并帮助5名工人捆绑钢筋,准备吊装,他说:“各楼层钢筋建材需求量非常大,我们楼下加工区工人要加班加点加工,保证供应,不耽误楼上钢筋工干活。”

打造烟台民生品牌工程

“开复工以来,我们加强了工地防疫管理,工人返回工地第一天,全部配发新口罩,要求一天换两次,全部由我们飞鸿集团配发。”21号楼楼号长马宇飞在指导工人们作业时对记者说,项目开复工后,他除了给大家分配任务,另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时刻提醒工人们戴口罩,减少接触,做到疫情防控、抢赶工期“两不误”。

采访时,莱山区住建局和滨海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工地,再一次排查了该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莱山区孔家滩旧村改造项目是烟台市重点工程,事关莱山区孔家滩村750余户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工作人员在检查职工宿舍时说:“民生无小事,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住建部门还将会同辖区街道加大对项目施工质量、疫情防控的检查,确保把该工程打造成为烟台民生品牌工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