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交管12123”APP实现网上缴费“掌上办”更方便

2020-03-25 08:51:3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3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曹杰 李娜)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管12123APP全新上线,实现了手机微信同步缴费,提高了网上办理交管业务的效率

据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疫情一级应急响应期间及响应结束过渡期内,车驾管业务(参与公共应急的紧急业务除外)一律实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微警务”或“交管12123”APP办理。此前由于交管12123APP实现不了手机微信直接缴费,所以市民使用交管12123APP的情况并不是很多。

为了提高市民对于使用交管12123APP的体验感,目前,烟台交警支队积极通过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相关科技公司协调,已经实现12123平台办理车驾管业务网上收费的功能。市民提交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时,可以同步使用微信缴费,同时支付宝缴费近期也将马上开通,有效提高网办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记者打开“交管12123”APP看到,目前网上能办理的业务有补换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申请新车临时号牌、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等30多项车驾管业务,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实现各类业务的办理。

12123APP能够办理的交管业务分为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具体业务如下:

机动车业务:新车选号、在用车选号、新能源车换牌选号、号牌号段公布、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机动车检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辆系方式、机动车挂靠申请、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转籍申请、异常选号资料修改、申请新车临时号牌、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

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考试信息公布、考试费缴纳、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电子学习驾驶证明、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驾驶证挂靠申请、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