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最高法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民商事典型案例

2020-03-25 08:00: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发布首批10个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民商事典型案例,涵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因疫情停产导致的买卖合同违约、金融借款逾期等纠纷类型。

这10个案例包括:浙江吉高实业有限公司诉梅州市中联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赣州中盛隆电子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纠纷案,东莞信托有限公司诉肇庆科伦纸业有限公司、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等确认合同无效纠纷一案,上海丽景针织制衣有限公司诉合玺(上海)服装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诉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纠纷案,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浮梁县支行诉景德镇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苏州德威系关联企业金融借款纠纷系列案,福建晋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福建晋江市越峰鞋塑有限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徐某某诉义乌市百灵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龙游县宏泰食品有限公司恢复企业信用征信案。

最高法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疫情开始至3月18日,全国各级法院新收一审民商事案件212万件。各级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和矛盾化解工作,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89.8万件。

据悉,最高法发布本批典型案例,旨在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作用,统一各级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民商事案件的办案理念,聚焦涉诉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典型案例、典型做法,引导办案法官及时解决办案中的实际问题,稳定社会对司法案件处理的合理预期。

第一批案例发布后,最高法将及时分批次发布更多典型案例,推动各级法院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