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抗击疫情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为居民及公交车捐赠防疫“预防流感香囊”

2020-03-23 18:02:29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一直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3月19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向奇山街道辖区封闭小区电梯及公交公司部分路线公交车免费捐赠了特制的防疫“预防流感香囊”,把中医药治未病的思想运用到疫情防控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妇幼中医药的力量。


医院李岱梅副院长表示,在复工复业开学之际,市民外出增加,公交驾驶员每天接触乘客也增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很重要。中医药在预防及治疗瘟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可靠的疗效,我院根据此次疫情的特点,特质防疫的香囊,适合广大市民,尤其是一线抗疫人员佩戴,希望通过此举为辖区居民、公交车驾驶员及乘客送去一份健康、贡献一份力量、一同渡过此次难关。


佩戴中药香囊是一种中药外治法,新型冠状病毒从中医角度来看,属于‘温病’范畴,预防疫病,最重要的是切断疫气传播途径,所以要固护人体门户(鼻、口、皮肤等)。防疫“预防流感香囊”的芳香药物,可以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而中药成分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芳香气味能够兴奋神经系统,刺激鼻黏膜,使鼻黏膜上的抗体——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含量提高,对多种致病菌有抑制生长的作用,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适合随身佩戴或放置室内。

香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使用方法:

1.贴身佩戴,每日嗅闻数十次;

2.白天挂在胸前,晚间置于床边;

3.车里、家里、办公室、电梯亦可长期存放。

适宜人群:

体质较弱的儿童、老年人、易感冒者,若已出现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的感冒患者,也可选用。(孕妇有专用款)

注意事项:

1.香囊的气味一般维持10天左右,建议更换,连续使用4周;

2.注意防水、防潮,保持香囊干燥;

3.幼小儿避免香囊入口吞食;

4.过敏性体质者(有药物或食物、花粉过敏史),伴心、肝、肾功能不全者禁。

疫情无情,人有情,小小的中药香囊,不仅起到预防作用,更是传递了大大的温暖。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带着爱、带着温暖、带着对战胜疫情的满满斗志矢志不移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中,愿大家在同一片天空中自由的呼吸。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