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海右今语|只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才叫流程再造

2020-03-22 11:31:44

来源:  



流程再造是一场自我革命,修修补补达不到目的。要勇于刀刃向内,向体制机制障碍下手,向部门利益藩篱动刀,这样“流程”好了,“环节”优了,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就会有大的改观,才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再造什么?就是瞄准所有办事流程,把握好“放权、精简、集成、共享”的要求,怎么提高效能就怎么干,什么激发活力就干什么。放权要“应放尽放、放无可放”,决不允许“明放暗不放”,甚至改头换面搞变相审批。去年我们已经突破了一些流程,下一步要在获得电力、信贷、用地用水用气等方面再推出一批新流程,今后还要不断推出流程升级“2.0”“3.0”版。数据始终是流程再造的最大堵点,要尽快把平台“统”起来、把数据“用”起来,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能把基本业务办成。我们要牢记,干部岗位的“存在感”,绝不是权力的“掌控感”,而是群众的“获得感”;群众“获得感”有多强,我们的“存在感”才有多大。

怎么再造?就是要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想问题、设流程,企业和群众有什么“吐槽声”,我们就一项项解决办事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比如,政务服务要标准化,企业和群众办同一件事,不管在山东哪个地方,“底线”要求必须统一。既然是攻坚战,就要坚决“断舍离”,坚决放权力、减环节、压时限,坚决破除一切束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从“小我”中跳出来、从“自我”中解放出来,敢于向自己开刀,动自己的“奶酪”,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开辟改革新境界。

今年要确保国家营商环境18项评价指标,争前三、进前五,整体水平走在前列。完成这个目标,全省人民都在盯着我们。不管是谁,只要当阻碍改革的“钉子户”、做妨碍改革的“绊脚石”、立延误改革的“顶门杠”,我们都要坚决拔掉、搬掉、扔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