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援鄂医疗队13名队员凯旋 将到章丘和德州进行隔离,待隔离期满再返回烟台

2020-03-22 09:17: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水母网3月22日(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我们终于要回家了!”昨日早上,从黄冈传来好消息——烟台市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正式凯旋。

我市13名医疗队员昨日跟随山东首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下午2时40分从武汉机场乘坐包机返回,下午4时平安到达济南机场。为了安全考虑,队员们下飞机后将统一到章丘舜耕植物园和德州齐河县进行隔离,暂不与家人见面,待隔离期满再返回烟台。

奋战近两个月,齐鲁“白衣战士”们唱响了一曲嘹亮高亢的“英雄赞歌”,交上了一份令人振奋的“黄冈答卷”,等来了属于他们的“胜利日”。1月25日,烟台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出征湖北,3天后,烟台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7名队员也紧随其后,整装出发。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曾经的“生命之舟”,承载着生命的希望和期盼。从1月28日晚11时,收治首批患者,到2月4日,第1例治愈患者出院,再到3月18日,顺利实现 “清零”,完成阶段性历史使命……

“当天宣布‘清零’的时候,真的是打心底的高兴。我们见证了黄冈从重疫区到现在的‘清零’,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打赢了这场战‘疫’!” 烟台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接到返回的命令后,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同队友再三确认,“终于要回家啦!家中有我想念的家人,有盼我归来的领导、同事、朋友们,真想立刻回到他们身边!”

“真的好激动,来到黄冈50多天了,终于要回家了。但是也有好多不舍,舍不得战友,这些日子我们同生共死,早就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接到通知后我们都哭了。”烟台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曲少琴接到返回山东的通知后和队员相拥在一起。

烟台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说:“收到通知激动万分,终于尘埃落定。虽然归心似箭,但还是有太多的不舍,因为这里留下了浓浓的护患情、鲁鄂情、战友情,在这里经历的一切都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人生中最无悔的一次选择。希望来年樱花盛开时,能够带着家人和孩子们再来看一看……”李燕难掩内心激动的心情,声音哽咽。

3月19日上午,黄冈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山东湖南两省援黄冈医疗队全体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的决定》,黄冈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1260名援黄冈医疗队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记者了解到,自承担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任务以来,13名烟台医疗队员与山东医疗队其他医疗队员一起累计救治患者4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2人。山东医疗队为黄州区实现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3月17日,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返回,目前正在德州齐河县隔离,核酸检测都为阴性。随着我市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平安返回,目前最后一批——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7名队员还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坚守,他们表示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一定会打赢战“疫”,凯旋回归!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