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三天业务两个小时办结 龙口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0-03-22 09:17:3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3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孙福君)为纾解企业和群众困难,优化营商环境,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推行“不见面无缝隙”审批和“保姆式不打烊”服务,三个工作日的业务仅用两小时办结,在支持企业早开工、项目早落地上,跑出了龙口审批服务的“加速度”。

龙口市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远程办、邮寄办。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实行企业登记“零见面”审批的通告》等相关通告公告,及时公布网上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清单、流程和咨询服务电话,引导企业和群众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龙口站”和烟台“一手通”APP等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

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新设、增加经营范围等审批事项,龙口市各部门党支部安排专门党员强化指导、帮办代办,有针对性地落实简约化、便利化服务措施,确保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生产经营许可即来即办,即办即结。截至目前,已先后为7家企业办理了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经营的设立、变更等审批业务。

围绕为企业开工复工保驾护航,全部涉企窗口采取预约服务、错时服务的方式,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一事一办”,保持24小时服务“在线”。全国医用口罩熔喷聚丙烯材料生产领军企业——道恩股份基于扩大防控物资生产需要,预约办理土地解压、抵压登记业务,龙口市立即采取特事特办,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了“抵押权注销登记与抵押权设立登记一并受理、同步审核”服务,使原本至少需要三个工作日的业务,仅用两小时即办结。截至目前,共受理办结重点企业相关审批登记业务80余件,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龙口市推进各级重点项目建设,对涉企审批服务事项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审批、并联办理,并积极争取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全力破解“不能办”、“办不了”的问题。定于2月17日挂牌的省重点项目2月14日申请企业注册登记时,因审批系统中没有相关行业表述,几次网上试申报无法通过审批,更换其他名称又不符合上级要求和产业项目发展需要。为此,龙口市全力破解难题,连夜向烟台市业务主管部门做了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及时在系统内增加了该行业用语,并同步启动了容缺、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党员们利用两天休息日,加班加点指导企业完成相关材料准备工作,以最快的速度于2月16日完成了登记注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