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支援“疫”线保平安 “四送”活动暖人心

2020-03-21 10:53: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书蒸 李自俊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书蒸 李自俊)根据省市委关于开展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招远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协助一个社区两个项目开展抗疫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摸排4434户居民、50多家复工商户、1532人次项目复工人员,发放复工复产通知书4000余份。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结合抗疫工作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知识、送文明”活动。

于仁山副局长到项目现场考察调研

看望社区老人

联合阳光社区“双报道”单位一起准备慰问物资

社区医生为老人检查身体

工作组人员探望卧床不起的老人

社区卡口防疫检查

“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近日,工作组带头捐献物资,并会同阳光社区发动 “双报到”相关单位开展“抗疫情 送温暖”活动,对辖区内22位残疾人、孤儿、8位精神障碍患者、13户低保户以及14户外来租住户进行了全面摸排走访并送去了米、面、蛋、奶等生活物资和慰问品,尤其加强了对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怀探视和慰问。走访期间,发动社区医生、理发师等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现场为不方便行动的老人检查身体、理发,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情感陪护、健康保健、信息咨询、文化娱乐、卫生清洁等服务活动,真正把关怀和爱心送进家门。

“抗疫情-送文化”胶东革命精神专题讲座

“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更好地宣传抗疫英雄事迹和弘扬红色文化,工作组的张书蒸同志充分发挥红色宣讲的专业特长,把胶东革命精神与基层抗疫工作中的典型事迹进行融合,为企业和社区送去了胶东红色精神宣讲活动,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打造的“烟台文化旅游云”线上平台于本月底上线,歌舞剧《长岛长岛》、吕剧《西海地下医院》、京剧《戚继光》等精彩纷呈的线上节目将为社区居民带来丰盛的宅家“文化大餐”。

“送知识”,强素质练本领

工作组将会同“双报到”单位组织社区内的政策理论能手、道德典范、新型职业业主等组成新时代文明宣讲团,围绕应急救护、移风易俗、文明礼仪、身边好人、计生政策、家庭安全等内容为居民送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人生课、知识课,提高居民安全知识及防范能力,宣传正能量。同时,工作组为社区阅览室捐赠红色文化书籍100册,将继续捐赠文化旅游、科普、技术类刊物,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

检查“四小”场所

“送文明”,弘扬时代新风

招远工作组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以及社区志愿者,广泛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讲解社区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大力宣传讲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食野生动物,宣扬孝道文化,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随着工作的推进,小区居民主动加入到防控工作中,义务张贴公告、自觉劝返邻居、主动宣传政策,营造了防疫抗疫的良好氛围。

为施工人员测量体温

  在学习中进取,在实践中成长,烟台市文旅局招远工作组边调研、边排查,将继续协助基层破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工作的重点难点,力求用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开工达产、落地见效,提升社区网格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确保社区居民安全度过防疫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