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下发26项具体方案指导开学复课疫情防控

2020-03-21 10:12:1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京兰)围绕统筹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我市教育部门牵头编制了《关于烟台市学校开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开学复课前防控准备工作指引》《学校开学复课首日防控工作流程指引》以及26项具体实施方案,近日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下发。

指导意见及配套文件紧扣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各个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的操作要求、程序和规范,突出精细化、流程化和科学化,为统筹推进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复课提供全方位指导。各县市区和学校将在此基础上,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方案。

根据意见要求,开学前决不放松疫情防控,各学校的准备工作要做到“十个到位”,即:预案措施准备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师生摸排精准到位、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到位、防控物资储备配套设施与隔离室建设到位、校园清洁消毒到位、校园防线管控到位、教学安排谋划到位、演练实操落实到位、开学条件核验到位。

意见强调,要统筹安排各级各类学校错峰开学返校。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开学准备没有通过核验不开学。在省、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后,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示,并由学校负责通知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开学后,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应对突发疫情。

意见确定,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在各级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行齐抓共管。各县市区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落实属地责任,整合资源做好保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责任,建立网格化工作体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