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张术平在全市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守住底线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3-21 10:12:12

来源:水母网  



张术平在全市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守住底线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母网3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20日下午,烟台全市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领导出席。他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术平指出,近期我市接连发生森林火灾,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严重生态破坏,教训十分深刻,暴露出工作中存在明显短板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牢底线思维,按照最严格的标准,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开展最严肃的问责,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术平强调,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十分紧迫的任务来抓,统筹各方力量,切实担负起“防”的职责,充分做好“救”的准备,从严抓好火源管控,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信息归口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及时上报、迅速处置、科学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海上安全、消防安全、矿山、燃气、危化品等领域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现象。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达产、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

张术平强调,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定不移地把安全发展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做到守法经营、生产安全。要严格责任倒查,强化惩戒措施,曝光负面典型,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部分县市区作了检讨发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