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多彩夏甸不误农时抢春耕 千亩梨园待花开

2020-03-20 17:27: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景铧 张潇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景铧 张潇)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春晴。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时紧迫,招远市夏甸镇曹孟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抢农时、保农耕、促服务,确保本年度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顺利开展,做到防控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两手齐抓,坚定不移促发展

曹孟党建示范区党委组织召开辖区内各村支部书记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视频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耕种期间,曹孟村党支部对施工人员和本村社员进行广泛防疫宣传,从思想上提升社员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并严把用工关口,对前来务工人员严格核查近期行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并每天做好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确保耕种环境健康安全。

曹孟区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布置按排当前工作

党建引领,把握农时种苗忙

为减少前期疫情防控影响,示范区党委指导曹孟农业专业合作社对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全面了解,确保大型机械化设备及相关农资顺利进场。在前期对种植基地土地、栅栏等基础设施进行维护的基础上,合作社充分考虑今年早春时节雨水充沛的优势,与合作公司积极对接,立即开展“日本秋月梨”幼苗栽植,为缩短耕种时间,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合作社同时引入两台大型起垄机、一台机械插苗机,运用机械化作业提高耕作效率。目前第一批规划种植面积1100亩,引入梨苗8万余株,日栽植量可达80亩。

真抓落实,强化服务保生产

2019年,曹孟村党支部经过多方考察与洽谈,与福满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合作,通过签订土地承包合同等方式,确定共同发展日本秋月梨种植项目,并通过统筹安排,决定采用“合作社+投资公司+种植大户+社员”的联合发展模式。项目确定后,曹孟党建示范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委作用,在政策配套、资金扶持、农技指导等方面提供相关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示范区党委采用“线上+田间”的方式宣传讲解春耕备耕相关农业知识,并结合党群服务中心职能,将便民服务领域扩展到农产品代卖、农药化肥捎带等日常生活方面。

“春种一颗粒,秋收万担粮。”疫情防控是对党支部和党员的一次大考,曹孟村全体党员干部将当好“春耕答卷人”,用扎实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夺取抗击疫情和春耕复产“双胜利”。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