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乘借招商推介良机 共圆乡村振兴梦

2020-03-20 17:30: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葛晓坤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葛晓坤)在3月18日烟台市举办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上,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泥湾子村党支部领办的招远市米湾子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了有机生态农业项目合作开发意向书。企业与合作社联手开发有机生态农业项目,实现了社企优势互补,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合作空间。

泥湾子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林(右一)在烟台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签约现场

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党支部于2019年4月成立招远市米湾子种植专业合作社,村里群众以土地和现金入股,现入股群众达105户,入股资金达118万元,流转土地600多亩,服务队自2019年7月份入驻以来,与泥湾子村党支部商讨论证,结合泥湾子村水土自然资源保护好,村里具有400多年的小米种植历史的特点,规划发展千亩小米种植项目,计划打造以小米种植、仓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小米种植项目,配套开发乡村休闲观光旅游项目,打造“莲花山金谷圣米”乡村振兴品牌项目。

泥湾子村党支部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凝聚民心,决心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党支部组织群众硬化村内道路、建设村级文化墙、整修村内水利设施、修建沼气池、建设休闲广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9年下半年,村党支部发动群众流转土地600多亩,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经过试种200亩金谷圣米,所产小米由于绿色环保、质量上乘,深受市场欢迎。服务队与村党支部商定在此基础上扩大种植规模,实现小米种植产业化。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合作社与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如久旱逢甘霖,可以有效地帮助合作社解决资金、技术的短缺问题。

泥湾子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林接受媒体采访

服务队成员参加泥湾子村主题党日活动

莲花山金谷圣米

泥湾子村新建成的休闲小广场

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与招远市米湾子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开发意向,与泥湾子村生态绿色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元总经理表示:我们公司以建设“新农村”、转型“新农业”、塑造“新农人”为使命,致力于通过微生物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化学农业向生态农业转型,创新融合新农人+新农技+新农资+新农机+好农品“五农一品”,立志成为用技术改变中国农业的新一代示范企业。

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元总经理

在线上签约仪式上发言

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与泥湾子村党支部将乘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线上招商推介会的良好时机,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有效利用好合作公司的资金、人才、技术优势,带领村民坚定信心,奋力前行,让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开花,确保乡村振兴美好蓝图高质量完成。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