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开发区中小学开展线上德育系列活动

2020-03-19 15:11: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宝三



水母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宝三)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开发区教体卫生局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创新开展线上德育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凝聚起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科学防疫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有效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育”。

线上德育主题班会活动。局教育处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征集抗击新冠肺炎德育主题班会微课活动,现已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对优秀作品进行了两期展播,各学校以线上主题班会为契机,把疫情当成教材进行德育教育,让学生感受到那些在抗疫中坚守岗位的逆行者最美的心灵,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

线上家庭教育讲座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教育指导,局教育处向中小学校下发了《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家庭教育讲座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组织家庭教育指导师指导家长在居家教育孩子学习、行为习惯养成、亲子沟通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引导家长学会如何管理情绪,增强心理能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度过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亲子成长之旅!

线上德育主题日活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金城小学、金东小学、第九小学、第十小学、第六初级中学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同心共战疫情的线上活动;为了使队员们感恩巾帼力量所有的默默付出,八角中心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开展了“感恩最美的她”三八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第一小学、第八小学大队部开展了线上植树节活动,践行特殊时期植绿护绿、爱护环境的使命。

线上升旗活动。第一小学、第六小学、第四初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实验中学的师生齐聚线上,举行了庄严而又特殊的升旗仪式。升旗中,师生面对国旗肃然起敬,高唱国歌,敬队礼,行注目礼。同学们在线聆听校长的叮嘱和教导,立志成为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栋梁之材。

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实验小学、第六初级中学、第十小学开展了“以作抗疫”线上征集活动,做实“宅”家德育。学生们用手中的笔描述着疫情下的动人瞬间,通过文章、绘画、书法等形式向战疫工作者致敬。

通过系列线上德育活动,开发区的学子把自己的爱国情、报国行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对武汉的祝福。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