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30万个口罩已经到位 烟台开发区全力备战“开学季”

2020-03-19 15:11: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春燕 赵怡冰 记者 张奕



水母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春燕 赵怡冰 记者 张奕)“校园内有没有做好消毒?”“开学后口罩不够用怎么办?”“如果有突发情况,学校能够妥善应对吗?”虽然开学时间尚未确定,这些师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烟台开发区教育系统已经积极进入“倒计时”状态,全力备战“开学季”。

校园消毒工作每天都在有序开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教体卫生局在区疾控中心的专家指导下,各学校教职工已经对校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教体卫生局统一按需调配,确保物尽其用,截至目前,已向各幼儿园、学校发放万消灵三氯消毒片1445包(500片/包,可兑消毒液500吨),一次性手套5000副,瓶装84消毒液1000瓶(500ml/瓶),用于在岗、值班人员日常使用以及开学前的消毒和准备工作。各学校每天都通过多次清扫、喷洒消毒液等方式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提高标准,保证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卫生,各校消毒物资储备充足,可以满足开学一定时期内的使用需求。

30万个开学专用口罩已经到位

为确保返校师生健康、消除每个学生家庭对开学安全的顾虑,开发区教体卫生局在开发区管委的统一安排下,科学测算了开学后所需物资用量,提前筹备了30万个KF94口罩,专门用于开学后学生健康防护。与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不同,KF94口罩在没有出现破损、被污染或者佩戴者感觉呼吸阻力增大的情况下可以重复使用,按照每周每个学生两个口罩的消耗速度,现有库存可保障全区公办学校师生使用两周。目前这批物资正集中存储,在开学前将陆续分配到位,开学后会按照实际需求和使用情况及时增补,确保供给不断线。另外,各校设置测温卡口所需的测温仪、红外线测温门等设备已纳入采购计划,将在开学前夕全面配备到位。

每校均配备了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和标准隔离室

为保障出现突发情况时校内有专业人员可以第一时间给出指导意见,开发区教体卫生局及时统计测算了各学校校医配置情况,并依据教育部、卫生部、财政部印发的《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申请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专业人员短缺的学校新配备6名校医,承担指导学校疾病预防与保健、健康教育、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等工作,保证各校学生人数和专职卫生技术人员满足600:1的比例。所有学校均设置了1间隔离室,并在管委统一安排下,同步配置了防护服(含护目镜、医用手套)等专业防护物资,对校医和相关教师多次开展业务培训,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创造安全安心的环境。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