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92号汽油单价下调0.82元 普通家庭轿车一箱油节省40元

2020-03-18 10:55: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昨日傍晚记者从我市燃油零售企业获悉,18日,我市汽柴油零售迎来最大降幅,92号汽油单价下调0.82元,家庭轿车加满一箱油节省40元,而对长途货车来说利好更大,烟台往上海的厢式货车一天能节省155元。随着工业企业、服务业不断地开复工,油价下调普惠的群体会更多。

昨日傍晚记者从我市燃油零售企业获悉,18日零时起,我市汽柴油零售迎来最大降幅,汽、柴油零售到位价每吨分别下调1015元和975元。零售到位升价:92号汽油5.48元,每升下调0.82元,95号汽油5.88元,每升下调0.88元,0号车用柴油5.09元下调0.84元,油价进入了5元区间。本次下调幅度是自2013年新定价机制实施以来最大跌幅,普通家庭轿车一箱油大致能节省40元。

进入2020年以来,油价经过数次下调, 据统计,92号汽油单价累计下调1.49元,95号汽油节省1.6元,0号柴油下调1.54元。

油价下调给物流带来的积极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以一辆烟台跑上海的9.6米长的厢式货车来计算,平均每百公里油耗是23-24升,烟台到上海大致是800公里,仅这次油价下调,一天就节省155元。如果按照从2020年开始油价下调的幅度来计算,一天节省283元。“这个节省出来的都是净利润,一天省155块钱,一个月节省近5000块钱,一个人的工资就出来了。”一家物流公司的车主陆某说。

实际上对物流行业这段时间利好不仅仅是油价下调,“油价下调幅度很大,高速免费带来的效益更大。因为我们跟快递企业签的价格之前就确定的,所以我们的货运价格不变。按照以往,货车每公里的过路费将近两元,一天下来过路费节省至少是1500元。”陆某心里盼着高速免费期限再长一些。

随着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居民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燃油销售量增长越来越快。据燃油企业统计,相比春节的低谷期,汽油销量从去年同期的30%增长到70%;柴油从2月份的30%增长到74%,“每天销量都在增长。”该企业的市场部经理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